2017世界体育舞蹈节在都江堰完美落幕上演WDSF王者争霸

2017-09-11 15:41: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联合举办,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世界体育舞蹈节昨晚落下帷幕。两天时间里,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内热闹非凡,世界表演舞锦标赛、体育舞蹈成都国际公开赛、世界标准舞锦标赛轮番上演。在昨天进行的世界标准舞锦标赛中,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1对顶尖选手在长达10个小时的比赛中向冠军发起冲击。最终,来自俄罗斯的德米特里·扎罗科夫/奥尔加·古丽科娃以193.64分强势夺冠,来自德国的西蒙·塞加托里/安妮特·苏尔多以1.98分之差屈居亚军。

西蒙·塞加托里/安妮特·苏尔多屈居亚军  

本组图片由记者 胡大田 摄

这是一场美丽疲劳战

2017世界体育舞蹈节融合了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旗下的两大顶级赛事——世界标准舞锦标赛和世界表演舞锦标赛,其中世界标准舞锦标赛是首次进入亚洲、进入中国,吸引了大量国际顶级选手参赛,参加2017世界体育舞蹈节的100多对选手中,有75对是来参加世界标准舞锦标赛的。

世界标准舞锦标赛堪称一场美丽疲劳战,根据赛程,晋级决赛的6对选手要跳5轮,而通过复活赛晋级决赛的选手则要跳满6轮,每轮比赛5支曲子,也就是说,到完成决赛一对选手要跳25-30支曲子。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张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对选手的体能是非常大的考验。一曲大约3分钟,相当于选手进行了一次400米冲刺,从预赛到决赛相当于进行了一次10000米跑。”记者在赛场外看到,一轮比赛下来,完成比赛的选手下场时都大汗淋漓,有的甚至脸上的妆都花了。

俄德组合上演巅峰对决

在长达10小时的较量中,来自俄罗斯的组合德米特里·扎罗科夫/奥尔加·古丽科娃和来自德国的组合西蒙·塞加托里/安妮特·苏尔多的对抗成为本次比赛的主旋律,这两对组合也被视为最大的夺冠热门。

德米特里·扎罗科夫/奥尔加·古丽科娃今年拿下了9个世界大赛的冠军和1个亚军。西蒙·塞加托里/安妮特·苏尔多参赛数量少一些,拿到了1个冠军、6个亚军。世界标准舞锦标赛是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旗下最重要的比赛,对这次对决,俄罗斯体育舞蹈协会和德国体育舞蹈协会都非常重视,德国体育舞蹈协会主席迈克尔·艾歇特和俄罗斯体育舞蹈协会主席娜杰日娜·艾拉斯多瓦都赶到成都督战。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世界体育舞蹈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锐凯 肖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