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学英语教材配套磁带 是否过时各方说法不一

2017-09-15 12:28: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开学不久,成都市民王先生发现,孩子的英语教科书配发了录音磁带,可家里没有放磁带的机器呀!他有点搞不懂了,“这么‘古老’的东西,现在都没人用了,不是浪费资源吗?”在各种高端电子产品充斥的今天,学校也在推行数字化教学,可还有不少小学教材配套有磁带,有家长“吐槽”这些磁带是“鸡肋”,弃之可惜,留着又不好用。

家长

发懵

用磁带过时又浪费

到哪里去买复读机

王先生的孩子今年刚上一年级,看到孩子拿回家的英语书,还配套了一盒录音磁带。“我当时就震惊了,这不是我小时候用的东西吗?还要专门去买个复读机来用?去哪里买啊,只有网上才能买到吧?”王先生询问了周围的朋友后才发现,不止他孩子的小学,其他小学也是如此。

“这磁带不用吧,浪费资源,用吧,还要再专门去买复读机。现在都讲究数字化教学,上课都用电子课件,甚至用平板教学,竟然还有磁带这么古老的东西?”王先生说,何不把磁带转换成音频文件,发到家长群;或者家长们可以自己去网站上按需下载,比磁带方便多了。对此,不少家长表示赞同。“复读机很难买到了,而且价格也不便宜。”“为了那几盘磁带,我们家都买了两个复读机了。”十多年前,听歌、听英语还是用磁带,复读机、录音机也是学生人手必备的学习用品,而现在,手机、ipad、学习机等各种高端电子产品应有尽有。

不过,也有家长觉得,用磁带播放英语挺怀旧的,“小时候用过,现在也让孩子体验下。”一位家长说,用磁带也挺好的,早餐的时候就听下,如果用手机或者ipad下载音频来听,保不准孩子会趁机玩游戏。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教材]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肖心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