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界为熊猫倾倒,为成都喝彩

2017-09-18 12:01: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正在成都召开第22届全体大会。14日,各国参会代表,包括数十个国家的旅游部长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在会议间隙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该基地现有113只大熊猫,是全球最大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在20余年内共繁育大熊猫116胎172仔。

熊猫是本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的一个重要元素,会场到处可见熊猫的照片和介绍,志愿者假扮的熊猫则是与会者最喜欢的合影对象。说到成都的旅游资源,人们首先提到的也正是熊猫。

“成都最大的特色也是我本人最喜欢的,就是中国的国宝熊猫,它是成都最重要的旅游资源之一。很多来自成都的熊猫入驻世界其他国家的动物园,它们已成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友谊的重要象征。”参会的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布哈利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尼日尔旅游和手工业部长博托·艾哈迈德虽然是第一次来四川,但早就知道熊猫,非常喜欢这种憨态可掬的动物。他说:“可爱的动物是重要的旅游资源,中国有熊猫,非洲有长颈鹿、大象、狮子。我这次来成都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加强尼日尔与成都乃至四川省的旅游合作。”

成都以其优越的自然条件、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独特的文化底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除了大熊猫栖息地,成都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青城山”同样让参加大会的外宾赞叹不已。德国经济部官员吉塞拉·威尔在参观这个中国早期水利工程时折服于中国古人的智慧。“真是太美了,(都江堰)令人惊异,难以置信。这周围云雾缭绕的群山也美不胜收。”她说。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成都将会受益更多。他表示,已从这次大会的组织过程中获得了很多经验,也让参会各国留下了对成都及中国四川的良好印象。他相信“一带一路”建设将帮助成都打造更靓丽的名片,同时,对旅游业的重视和妥善运营会使成都进一步走向世界。据新华社9月15日电

本文共1页 1
[相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