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市生态环保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获奖优秀项目落地金堂 将获最高80万元奖金扶持

2017-09-18 12:01: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为提高科研工作者在环保领域创新创业的激情,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成都市环保产业发展,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经信委、市环保局、金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年成都市生态环保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金堂成功举行。活动现场,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及成都湛蓝未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均带来了各自的环保路演项目。

记者了解到,参赛项目涉及燃煤烟气脱硫脱硝、污水废水处理、水体生态修复、土壤自动化修复、污泥减量转化处置、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重金属污染、生物反硝除磷、垃圾应急处理等方面的技术。在蓉环保领域技术专家、环保企业技术负责人、投资机构负责人等进行了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奖、优秀奖奖项。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成都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成都市科技年会的分会场之一。作为成都市举办的首届环保类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筹备工作于7月启动,8月正式发出通知,征集了数十个参赛项目,最终10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大赛围绕环保创新创业主题,评选出具有先进性、稳定性、经济性的优秀技术,以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园区为依托,积极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交流平台,架起项目与金融的对接桥梁,助推优质项目落地金堂,帮助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及企业研发成果实现市场转化,促进生态环保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育成都市经济发展新动能和环保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该大赛为全市环保企业、高校院所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及展示平台,也将推动成都市环保科技创新和环保产业发展有机融合,让更多的环境科技工作者积极投入到环保科技创新中,为成都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及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同时获悉,获奖优秀项目落地金堂后将获得金堂县提供的最高80万元扶持奖金及系列政策支持。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业大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