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踏歌,创心向上!希望教育集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2023-06-19 11:04: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月15日,希望教育集团联合中国唱片集团举办首届希望教育集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中国唱片百年经典希望教育校园行活动。本次总决赛包含网感运营和达人PK两大赛道。来自21所院校的63名选手参加总决赛,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比拼,金肯职业技术学院胡家硕、巴热娜获得总决赛第一名。

据悉,本次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集团6万余名学生参赛。经导师线上培训、线下指导授课及层层比赛后,5千余名学生入围各院校决赛,部分优秀选手代表院校参加集团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各大选手尽展风采。网感运营赛道中,21名选手依次上台通过ppt宣讲方式介绍个人网络账号运营方案,西安思源学院学生刘世豪以《网红孵化方案——同质化严重后的逆境生长》为题分析微信视频号当前在网络账号运营领域的优势,讲解情感类账号运营思路。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学生王曼莉以《“不一样”的苏东坡——个人IP打造方案》为题,讲述“现代苏东坡IP”构建方案及运营思路。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学生雷丰敏以《打造布依阿红》为主题,切入三农赛道,讲解“布依阿红”账号打造思路,宣传贵州布依族文化及家乡景点。

达人PK赛道中,42名参赛选手现场进行才艺展示及直播带货演示。贵州黔南科学院学生黄世海、龙俣彤、朱莎用Hip Hop结合韩舞热络直播现场氛围,邢台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张慧敏采用现场实验演示方式展示美妆用品效果,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胡家硕、巴热娜身着民族服饰,在异域风情舞蹈中展示新疆特色农产品。

经过激烈比拼,金肯职业技术学院胡家硕、巴热娜获得一等奖,西安思源学院赵洁、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罗娜尹获得二等奖,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梦利、贵州黔南经济学院吴俊伟、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罗肖获得三等奖。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贵州黔南经济学院、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南昌大学共青学院、西安思源学院、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金肯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霍尼韦尔大中华区总经理樊士喜、蜂群文化艺人经纪部负责人谢馨颐、国瓷永丰源代表嘉宾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坤、时代星辰CEO黄昱晨、CHERIE WANG旗袍创始人王芊、深圳宇华芯科技集团董事长陈泽顺、支云酒业集团运营总监刘彦淇、佰仲文化艺人经纪总监赵海受邀到场观看大赛,并与部分参赛选手洽谈,进行意向签约。中国唱片(深圳)公司总经理郭琨,希望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教指委常务副主任娄群伟,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建伟,各院校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大赛。

娄群伟强调,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帮助希望学子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真切感受创新创业魅力,希望教育集团联合中国唱片集团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唱片百年经典希望教育校园行活动。此次大赛是集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是集团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增强创新活力、提升创业能力的具体举措,也是检验院校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机会。集团希望通过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帮助这群满怀梦想的青年将独特创意落地生根。

在大赛现场,希望教育集团、中国唱片集团、佰仲文化还联合7家知名企业现场成立创新创业联盟,后续将为希望教育集团所属院校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据悉,希望教育集团各院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从创新创业教育、配套设施、竞赛等方面,以点带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各院校纷纷在人才培养方案专门设置了创新创业模块,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贯穿大学教育的全过程。在创新创业配套设施方面,各院校积极创建相关的兴趣组织和社团,为创新创业平台配备了指导教师;营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配套相关服务设施,成立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为学生的创业项目保驾护航。

希望教育各院校还以比赛为契机,掀起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各院校学子创新创业成果显著。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在2020“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在2022年,其“知识创客新模式,双创教育新突破”项目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银川能源学院在2022年第八届宁夏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4银7铜;贵州黔南经济学院在贵州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铜奖6项;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在2019年“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等。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业大赛]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