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收官 第三届“双创”大赛启幕

2023-04-21 15:23: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暨第三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19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参赛项目代表、评审专家、知名投资人、留学人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发表视频讲话指出,近年来,欧美同学会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创建海归小镇、海创中心,创办“双创”大赛,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助力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心怀“国之大者”,以创新之为、创造之力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着眼科技自立自强,扎根科技创新前沿,锚定“专精特新”,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勇当创新先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新业绩。

丁仲礼还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欧美同学会和广大留学人员要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向建会110周年献礼,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湖南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大方致辞表示,当前,湖南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创新创业的浪潮越来越高。热情期盼广大留学人员把创新创业的福地放在湖南,把事业腾飞的起点留在长沙。湖南省委省政府将为大家创造更为优越的环境,让大家安心、放心、有信心在湖南发展。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 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按产业划分为物联网产业赛区(江苏无锡)、智能制造产业赛区(湖南长沙)、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重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甘肃兰州)等4个赛区,共吸引1336个海内外留学人员项目参赛。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中科院院士李林(中)为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项目代表颁奖。 欧美同学会供图

18日,第二届“双创”大赛举行了全国总决赛。决赛前,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与大赛评审专家见面,要求评审工作公平、公正、严谨、专业,真正把出色的项目选出来,把优质的项目评出来。最终,第二届“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六轴高压清洗机床”及“新一代计算流体力学工业软件及超级计算”分别获得创业组和创意组一等奖。

随着第二届“双创”大赛落下帷幕,第三届“双创”大赛同步启动,大赛将分6个阶段进行,11月进行全国总决赛。


欧美同学会第三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 欧美同学会供图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暨第三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由欧美同学会主办,湖南省欧美同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承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中科院院士李林等嘉宾亦出席。中新网长沙4月20日电(记者 张晓曦)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业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晓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