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家贡献更多“成都经验”

2017-09-19 18:15: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评论员 马玉宝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明确在全国或包括成德绵在内的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推广13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这其中,来自成都的经验占了5项。这些重要经验,是成都改革创新的不俗成绩,更是成都再接再厉的坚实动力。

发展有大势,时代在呼唤。如今的成都,已踏上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壮阔征程,新的历史使命,也对城市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实现区域中心城市、国家中心城市、世界城市“三步走”的战略路径,需要我们树立世界眼光、历史眼光、全局眼光。能够在全国的创新改革推广经验中占据如此席位,正因我们深知,成都未来要参与的竞争,不只局限于西部,而是全国与全球。面向更大的舞台,成都要塑造城市发展新优势,唯有聚力改革;要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唯有聚力创新。

放眼全局谋一域,城市的发展便有了崭新的维度。要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开创新局面,就必须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掌握改革创新方法、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市委在较短的时间内,推出了一系列深刻改变成都发展格局的重大改革创新决策部署,啃下了一批击鼓传花积累的“硬骨头”,攻克了一批长期制约发展的瓶颈障碍。城市空间布局调整和管理体制改革、产业政策和经济组织方式创新、国资国企全面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社区治理改革……眼下,这些成效不断显现的各类改革创新举措,不仅持续激发起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将成为成都继续为全国贡献经验的不竭源泉。

立足西部、面向全国、放眼全球,成都这座充满雄心的城市,值得人们对其给予更多的期待。这“十三分之五”的经验,已成为成都改革创新众多里程碑中的一个,而随着城市层级的不断提升,成都的创新改革也必将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以城市持续发展的力量,为全国贡献更多能量,让“成都经验”层出不穷,络绎不绝。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新改革]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