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各省教育系统贩卖信息 四川多名副校长被捕

2017-09-20 10:42: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然而,当张某入侵教育系统综合管理平台后,他发现了大量的学生学籍信息。这一发现,让张某看到了“发财”的机会,于是把学生的学籍信息保存在U盘内,准备伺机进行贩卖赚钱。

层层倒卖 每条从一角涨到四角

卢某某是绵阳某民办中职学院的副校长,主要从事招生工作。从2015年开始,他就从李某某手中购买绵阳境内的中小学生学籍信息。

那么,李某某的信息是如何而来呢?办案民警介绍,张某非法获取学生学籍信息后,通过加入QQ招生群,联系到了李某某,双方谈好价格,每条信息一角钱,由李某某作为四川的总代理。

“李某某在这个圈子内非常有名,贩卖学生信息多年,跟四川很多民办中职院校都有联系,他作为张某在四川的总代理后,买到学生学籍信息,就以每条信息4角钱左右的价格,再卖给中职院校以及各培训机构,当然还有一些‘串串’。”办案民警介绍。“各中职院校购买了信息后,就批量选择给学生或者学生家长打电话、发短信,进行招生宣传。”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自2013年开始,其非法窃取学生学籍信息数千万条,非法牟取利益50余万元。截至目前,专案组在江苏、四川等地抓获包括黑客犯罪团伙人员在内的16名犯罪嫌疑人,其中还有成都、绵阳等多所中职学校负责招生的副校长。现该案已移送至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李灿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杜玉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个人信息]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汤小均 杜玉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