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太古里设计把关的成都建筑设计界泰斗庄裕光去世

2017-09-20 10:41: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太古里、宽窄巷子、文殊院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浸透了他的心血

■“庄老不在了,从成都历史建筑的体系来讲,是一个损失”

最近两年,如果问一个成都人“城里有什么地方可以逛逛”,相信很多成都人给出的答案会有“太古里”。到目前为止,这个作为成都商业地产当中收割国内外大奖最多的综合体,俨然已成为成都的一张名片。

鲜为人知的是,当初在对包括太古里在内的整个大慈寺历史文化街区的设计打造上,有一个成都的七人顾问小组为香港设计团队把关,为首的是成都建筑界的老专家庄裕光先生。在整个街区中如何演绎传统建筑风格、院落如何保留重生、里巷如何梳理融入,都有他极为重要的建议和贡献。

不仅仅是大慈寺片区,庄老此前还参与过宽窄巷子、文殊院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等设计打造工作。然而遗憾的是,就是这样一位在业内被称为泰斗级的人物,却不幸于9月14日凌晨2时许因病去世,享年82岁。

一位曾与先生共事多年的同行遗憾地说,庄老在四川乃至西南整个古建筑领域的话语权无可争议,对一些重大项目有自己的影响力,他的离去从成都历史建筑的体系来讲,这是一个损失。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历史建筑]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辜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