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设立50亿音乐文化产业基金系全国首个专门支持音乐产业的基金

2017-09-21 23:15: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助推音乐产业发展

成都交出一份份亮眼成绩单

去年8月,成都市政府出台了《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这是全国第一个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地方性政策,明确了支持音乐企业、人才、原创、演出、版权的具体政策。迄今为止,成都在招商引资、举办音乐活动等方面,交出了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

今年,无论是本土乐团和音乐人唱主角的“乐动蓉城”月末惠民音乐会、成都室外音乐会等品牌音乐活动,还是草莓音乐节、风暴电音节等海内外知名艺人加盟的大型音乐节,成都市场反响都十分热烈。本月,还将有两大音乐盛事在成都相继上演,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将于25日拉开序幕,用音乐奏响天府文化;2017首届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将于26日开幕,展会将涵盖音乐产业全产业链;另一个重头戏——成都市音乐产业招商投资推介会也将同期举行,金额预计突破200亿元。更令人兴奋的是,成都城市音乐厅预计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主体施工,明年8月将正式首演;城市音乐坊将于2022年全面建成。这意味着,明年,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将看到更多高水平音乐会。

音乐人许晓峰对“蓉漂”未来充满信心:“我把个人工作室和‘独立音乐公社’项目落地成都,希望能在这里把音乐还给现场、让感动回到生活,为成都原创音乐和人才培养方面注入新鲜血液和市场动力。”

推动原创音乐发展

促进原创音乐汇聚在成都

2016年,成都全市音乐产业市场总收入突破200亿元。据音产办介绍,本年度实施的重大音乐产业项目达30余个。下一步,成都将借力新设立的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推动原创音乐发展,促进国内外优秀原创音乐汇聚、生产、发布在成都。

记者了解到,正在搭建的音乐平台包括川籍音乐人“归巢计划”和青年音乐人才工作室“挂牌计划”。“归巢计划”重点支持廖昌永、李丹阳、李宇春、降央卓玛等川籍音乐人回乡举办新年音乐会、个人音乐会等,“挂牌计划”将成立10个音乐制作、演出、传播、艺人经纪、音乐培训等领域的青年音乐人才工作室,激发原创动力。

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今年频频来到成都,他说,近两年,成都的发展尤其引人瞩目,全国大型的音乐节也都在往成都走。“一方面,政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音乐市场的培植上力度很大,包括整个音乐文化市场环境、市民文化消费观念、市场主体音乐企业、本土原创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不俗成绩;另一方面,成都本身就是一个滋生原创音乐的城市,现在成都好多作品也输出到全国,所以我对成都发展音乐产业的前景是很乐观的。”本报记者 陈蕙茹 音产办供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音乐]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