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8所高校共14个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2017-09-22 16:03: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正式对外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此次,入围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大学一共42所(A类36所,B类6所),四川省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双双入围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行列。入围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大学共95所,四川省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6所高校成功入围。同时,四川省上述8所高校共14个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打破身份固化 激发建设活力

此次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双双入围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行列。据了解,考虑到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整体建设任务更重,示范效应更加明显,更需要提升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打破身份固化、激发建设活力,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三部委将一流大学区分为A、B两类。这样做主要是希望督促所有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加快改革、加快发展,并推动归入B类的高校正视差距、奋起直追。

同时,四川省入围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大学为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6所高校。此外,四川省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的高校及学科名称包括,四川大学的数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西南交通大学的交通运输工程;成都理工大学的地质学;西南石油大学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四川农业大学的作物学(自定);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中药学;西南财经大学的应用经济学(自定)。据悉,不加(自定)标示的学科,是根据“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确定的标准而认定的学科;加(自定)标示的学科,是根据“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建议由高校自主确定的学科。同时,高校建设方案中的自主建设学科,按照专家委员会的咨询建议修改后由高校自行公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双一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