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都国际马拉松将正式鸣枪开跑 与世界一起加速奔跑

2017-09-22 16:02: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评论员 马玉宝

明日,首届成都国际马拉松将正式鸣枪开跑。在全球跑者并肩启程的同时,正加速奔向世界舞台的成都,也受到越来越多的瞩目。“成都跑向世界,世界跑进成都”——这不仅是此次马拉松的宣言,更是对于当下成都的最好诠释。

众多跑者成都开跑,他们会惊喜地发现:眼前的成都,并不止熊猫、美食、美景,更有着现代化的面容。脚步踏上的,是天府新区的笔直大道;途中经过的,是西博城、天府软件园、金融城等崭新地标……一个个产业集群,一家家500强企业,无不映照出这座城市快速发展的步调。当世界跑进成都,人们对于成都的了解将更加深入,成都的发展变化也将得到更全面的展示。

而与之对应的,则是成都要加速跑向世界,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内外联动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协作。对此,成都已在积极谋划,力求以自身的开放,在“一带一路”上表达中国、联通世界。上个月“川港澳合作周”上,聚焦文创、金融两大领域,成都对世界发出了盛情邀请;几天前成都宣布“牵手”捷克,双方将积极开展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促进在通用航空、生物制药、汽车等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

如今的成都,正伴随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奋力行往时代与世界的前沿,这与马拉松勇往直前的精神不谋而合。持之以恒的践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开放观,正让成都不断融入世界的梦想一步步变成现实。

成都越是努力跑向世界,世界也越是尽力跑进成都。成都,是所有人全力奔跑的舞台。在成都,与世界一起加速。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马]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