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香港”速写香港作品展免费向成都市民开放

2017-09-24 16:03: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画笔探索香港,记录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定格璀璨多姿的美丽景致,留住独特的文化魅力……昨日,“漫游香港”速写香港作品展在成都远洋太古里广东会馆开幕。本次展览围绕香港美景、美食、市民生活面貌、特色建筑物等主题,展出了130多幅画作,全方位呈现了香港时尚多元的国际都会特色。据悉,9月22日至10月8日,本次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共分为“唐楼古趣”“坊间节日·庙宇民情”“地道餐饮”“繁华天际”“特色建筑”“店铺市场”“车水马龙”“旧街小巷”“城市绿洲”及“渔港风情”十个板块。据速写香港发起人黄启聪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均由20多位香港城市速写人在当地现场速写,展现香港特色,其中包括特色节日大坑中秋舞火龙盛会、中环嘉咸街街市、地道香港商店及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等。

何为速写香港?“我们所有的画作都在现场完成,时间基本都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有些作品甚至只用了20分钟不到。”黄启聪告诉记者,他的本职工作是一位建筑师,通过“速写香港”,凝聚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香港不同角落举行城市速写工作坊,定期走到香港的街头小巷、郊区海边或久被遗忘的角落,记录香港的变迁与发展。

“我们希望透过‘漫游香港’速写香港作品展,让四川人民发现香港传统及独特的一面,深入了解香港地道文化及艺术,从不同的角度认识香港。”据主办方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林雅雯介绍,“速写香港”的成员来自不同行业,包括文员、律师、建筑师,也有家庭主妇、退休人士。他们在香港不同角落进行城市速写,以自己的观察描绘香港璀璨多姿的景致。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期间,观展市民还可以报名参加速写工作坊,届时,驻成都办将邀请经验丰富的城市速写人就地开展两场教学指导,为学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城市速写的技巧,增进香港速写艺术创作者与热爱绘画的四川人民之间的交流。

“有50个报名名额,我们会提供纸笔,但是,没有报名也没有关系,只要有兴趣,可以在现场加入。”据黄启聪介绍,23日,他将在太古里与成都市民一起速写成都美丽街景。本报记者 胡清 李霞

温馨提示

速写工作坊

第一场:2017年9月23日

第二场:2017年10月8日

地点:成都市太古里广东会馆

速写工作坊流程

13∶30-14∶00 介绍速写

14∶00-14∶30 速写示范

14∶30-16∶30 参加者现场速写

16∶30-17∶00 讨论、展示及讲述成品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太古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李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