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新一轮公交线网优化国庆后将推3-4条高峰快线

2017-09-24 16:04: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成都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成网,在轨道交通承担中长距离出行的情况下,地面常规公交的线路功能逐渐向承担中短距离出行及接驳地铁为主转移,因此,现有的公交线网布局需要适时优化调整……这是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得的消息。

调整与地铁走向重复较多和超长线路

据了解,随着地铁1、2、3、4、10号线陆续开通运营,地铁网络初步形成,地铁客运量由2015年的120万人次/天上升至目前的220万人次/天,地铁分担了一定比例的原有地面公交客流,地面公交客运量由2014年520万人次/天下降至400万人次/天。对此成都公交集团研究制定了公交线网优化工作方案。

结合地铁加速成网动态调整优化公交线网布局,缩短15公里以上长距离线路,进一步提高线路周转效率;优化调整与地铁同一线路连续重复6个站点以上的公交线路;优化调整重复区段较长的线路,进一步降低线路重复系数。

据了解,16路、36路、84路、147路、516路等与地铁走向重复较多的线路,7路、12路、43路、83路、105路、339路等线路里程较长的线路,将结合地铁开行适时调整。

此外,成都市公交集团还将持续跟踪地铁开通后客流下降明显的线路,统筹考虑客流及线网布局等因素,在有替代出行方案的前提下,对线路重复系数较高路段及个别客流需求严重不足的线路予以裁撤,如暂停81路。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4号线于2015年12月开通后,81路月客流量逐月下降,由2015年12月的70.7万人次下降至2017年7月的39.6万人次,客流下降比例接近44%,“鉴于现81路客流下降明显,车辆满载率较低,为有效利用线路及车辆资源,经综合考虑,拟对81路进行暂停。”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年底前将开行不低于20条地铁接驳专线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覆盖公交及地铁服务盲区,加大公交覆盖薄弱区域线路新增工作力度,强化公交与地铁接驳。根据地铁走向及站点,结合公交线网布局,加强公交与地铁接驳,尤其是地铁末端站点公交线路接驳,通过开行大量“4字头”接驳线路,满足市民公交换乘地铁的出行需求。目前,成都市公交集团已开行401路、411路地铁接驳专线;后续将进一步加大公交覆盖薄弱区域与地铁1、2、3、4、10号线的接驳,同时结合地铁7号线开通运营,预计年底前将开行不低于20条地铁接驳专线。

国庆后将推3-4条高峰快线 提速三成

同时,成都市公交集团还将加大开行快线力度。在既有线路43条的基础上,将于国庆节后向市民推出3-4条高峰大站快线,与既有线路相比,将减少既有线路2/3的站点,同时将运营速度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3,进一步提高线路快捷及准点性。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交改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