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宽窄巷子要长“大”啦 二期工程力争年底前动工

2017-09-25 09:36: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文化+”主导

构建五个产业生态圈

中心城区两江环抱区目前历史建筑与遗存富集,包括四圣祠街建筑群等8处集中成片历史建筑群,王泽浚公馆、杜子明故居等80处历史建构筑物,9处城墙遗址和东华门遗址等7处历史遗存。同时,这里大型文化设施聚集,小型文化功能不断萌芽,包括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市博物馆等28处文体类设施。

如何打造该区域?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保护历史文化遗存为基础,以“文化+”为产业发展主导,融合发展现代服务业,形成“两轴一环、三城五坊、一网多点”的总体结构,构建春熙路商圈、老城文化圈、宽窄旅游圈、文殊坊文创圈、锦江生态圈等五个有特色、有品位、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

宽窄旅游圈

年底前动工宽窄巷子二期

作为成都名片的宽窄巷子,可能要长“大”啦。

五个生态产业圈之一的宽窄旅游圈,就将依托于现有的宽窄巷子项目及周边老少城鱼骨状街巷肌理保存较好的区域。该区域范围将着重针对发展旅游圈要求,以其具备旅游、文化相关产业形态的优化提升基础,引导相关产业发展。

同时记者了解到,这个核心区内拟打造宽窄巷子二期项目,该区域紧邻宽窄巷子现有项目,位于宽窄旅游圈核心区西侧及南侧,主要包括文化体验核心区和文化演艺区,此后将成为宽窄旅游圈的核心项目。成都市建委介绍,宽窄巷子二期项目将力争于今年年底前动工。

同时,锦江生态圈,将建设30公里主干绿道连接两侧商圈、旅游圈。由少城、大城和皇城遗址构成的老城文化圈,将其进行整体的历史文化梳理和挖掘,历史文化要融合现代文态。

春熙路商圈

设置购物退税柜台

此次打造的春熙路商圈产业生态圈,将以百年春熙路为轴心,包含盐市口、大慈寺、天府广场等区域。

记者了解到,目前星汇广场、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盈嘉大厦和川报文化创意综合体等正在加速建设,不断增强商圈发展后劲。依托太古里、国际金融中心(IFS)、仁恒置地广场、四川航空大厦等国际化商业商务载体,春熙路商圈产业生态圈还将进一步引导国际知名商业地产开发商聚集,建设国际化都市商业地标。

在“国际化”上,商圈内的主要节点将设置国际游客服务中心,并建设覆盖整个商圈的智慧化多国语言导购系统或培育引进掌握多国语言的商圈导购员和大型卖场导购员,并设置专门的购物退税柜台,引领国际化服务潮流。极力使其打造成为一个超大体量的国际化、时尚化、现代化商圈“示范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宽窄巷子]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谢燃岸]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