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熊孩子拿改刀戳电瓶车充电插头 结果深二度烧伤

2017-09-26 10:50: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青白江医院急诊科,每年总要收治几个被充电中的电瓶车烧伤的孩子。近日,家住青白江的一岁男孩彤彤就因此被烧伤。

天府早报记者查阅发现,此前因电瓶车电源引发事故的报道并不少见,如此多的事故,根本原因就是孩子碰触到了电动车充电插口,引起电流短路。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成都不少电瓶车主并不了解电瓶车充电插口潜在的危险性。

女孩将硬币塞到电动车电池插孔里,右手被严重灼伤(图据网络)

充电插口增加塑料防护套

充电插口加装盖子(图据网络)

案例

戳电瓶车充电插头 一岁男娃被烧伤

几天前,家住青白江区的张先生为自己的电瓶车接上充电线,确认开始充电后,就进屋忙其他事儿去了。

“啊!”突然一声惨叫,随即传来一岁儿子彤彤的大哭声,孩子的妈妈赶紧跑过去一看,发现彤彤的右脚掌心有个个豌豆大小的红印,一会儿红印处便起了个水泡。家长赶紧抱起孩子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青白江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诊断,这是电击伤所致的深2度烧伤。

为何会引发电击伤?据急诊科医生宋健介绍,当时孩子正抓起爸爸修车时用的改刀围着电瓶车一阵“检修”,改刀戳到了电瓶车的充电插头,瞬间通电导致了电击伤。伤口深,恢复慢。

医生透露,同样的情况不在少数,该院近日便接到了数起。上个月,一名4岁小女孩用钱币掏玩正在充电的电瓶车钥匙孔,瞬间触电,导致面部烧伤;前不久,一个男孩同样被充电电瓶车烧伤前臂送医院治疗。为此,医生提醒家长们,务必将电瓶车搁置在远离孩子的地方充电,防止孩子意外伤。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安全]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段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