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12个作业面同时施工

2017-09-03 17:40: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加快交通项目建设 为“东进”产业发展提供承载基础

作为连接中心城区和天府国际新机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18号线目前12个作业面同时施工,每天单洞掘进20多米;作为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难点之一的龙泉山隧道也在紧张地推进之中,力保实现“隧道2019年8月贯通、11月形成通车能力”时间节点。为“东进”产业发展提供承载基础,“东进”片区交通建设项目身先士卒,加快推进。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首个车站(兴隆站)主体结构全景 本报资料图片

轨道交通18号线:

兴隆站提前22天顺利完成封顶

18号线龙泉山隧道1号斜井口外,各路建设大军正在同时奋战。起于成都火车南站,经高新、华阳、成都天府新区后,穿越龙泉山,到达天府国际机场——全长66.71公里的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因为连通成都主城区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在“东进”战略中举足轻重。

横亘在天府新区站和三岔湖站之间的龙泉山,是18号线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一段9.7公里长的隧道,成为连通一山两翼的咽喉。“龙泉山隧道采用双洞分修方案,线间距30米,其中右线隧道全长9724米,左线隧道全长9690米。如果就单边一个作业面,一天推进不到4米。即使双线推进,9.7公里长的隧道光是开挖就需要2000多天。”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加快进度,施工方分别在龙泉山隧道中间设置了2座斜井,同时进行作业。这样将隧道整体分成3段,每一段又同时从两头分别开挖,双线一共形成12个作业面,每天单洞可以掘进20多米。

龙泉山隧道加力加劲忙打通,其他标段也加快推进不停歇。就在8月18日上午10点18分,随着最后一段顶板的成功浇筑,18号线一期工程兴隆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比预计时间提前22天,成为全线12个车站中首个完成封顶的车站。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