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最新进展:合江车辆段试车线暗挖隧道洞通

2018-06-16 23:31: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目前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合江车辆段试车线暗挖隧道已洞通。面对这条长达2公里的高瓦斯隧道,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公司是怎样创新工艺工法,克服困难的呢?带着疑问,记者走进了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第一条洞通的高瓦斯隧道。

合江车辆段试车线是轨道交通18号线第一条洞通的高瓦斯隧道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全长66.71公里,同时也是全国第一条穿越高瓦斯地层的轨道交通工程,建成后将串联市区、天府新区与天府国际机场,是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功能线。作为国内首条时速达140公里的快线,18号线在功能定位、融资模式、新技术应用、高瓦斯风险管控、大盾构施工、建设管理等方面都做了创新和探索,建成后还将大大缓解成都南北向客流压力,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目前,合江车辆段试车线高瓦斯隧道是成都轨道交通交通18号线第一条洞通的高瓦斯隧道。面对这条长达2公里的高瓦斯隧道,建设公司组织参建单位采用“进出口同步掘进”方法和“光面爆破”工艺,进行工法、工艺创新,例如负压带模注浆、纵向止水带夹具、仰拱防水板铺设采取三线上墙制度,更设置风筒布托架以解决风筒布不顺直、掉落等现象。

记者了解到,这些创新工艺工法中,有3项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瓦检和安全管控方面,聘请了专业的第三方瓦斯防控小组,建立安全管理四个体系,实现了“同步施工、同步监控、集中管控”。

截至目前,穿越龙泉山的合江车辆段试车线暗挖隧道已洞通,站场正负零以下基础已全部完成,单体结构6栋已封顶,9栋正在施工。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