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 成都高新区两家企业上榜

2017-09-04 10:11: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百强企业是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我国医药产业的权威榜单,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2016年度)于近日全新出炉。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前三甲,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倍特药业有限公司上榜,分别位列第79位和第81位。

9月2日,2017年(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会在成都高新区召开,来自医药行业的15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齐聚蓉城,共商医药产业发展未来。除备受业界瞩目的“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外,大会还发布了“中国医药研发企业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及“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等榜单。

本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以“汇智·重构·跨越”为主题,围绕业界热点话题,解读医药产业政策,探索企业运营战略,挖掘行业变革机遇。大会设置医药研发创新高峰论坛、医药营销战略高峰论坛、医药发展与改革论坛、医药装备及智造论坛四个分论坛,还将举办创新发展暨四川省医药研讨会等相关活动。

百强门槛持续提升 成都高新区两家医药企业上榜

每年发布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囊括了总业务收入排名100位的中国医药领域企业,评选出的企业均为医药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业内典范和标杆。

在2016年度的榜单中,成都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企业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倍特药业有限公司上榜百强企业,分别排在第79位和第81位。

据了解,“百强榜单”以反映国家医药工业经济运行状况的唯一官方资料——《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为依托,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基础上,由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排序在前100位的企业构成。根据《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中全部工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资产总额、负债等4个量化指标,确定企业的规模度值,重点考察企业的规模优势和资产状况,重点关注稳定维度和成长维度。

近年来,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的企业入围门槛从2013年20亿,到2016年24亿元,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医药企业的百强入围门槛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标志着整个中国医药工业的稳步前进。

“通过企业数据的挖掘,能够从宏观视角解读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也为行业发展提供生动案例,起到参考和借鉴作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文在解读“百强榜单”时表示,中西部地区近年来生物产业进展迅速,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医药工业]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