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社保卡本月起正式发放

2017-09-04 22:54: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预计年底前发卡760余万张,可实现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

成都市首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已于9月1日开始发放,预计年底将发卡760余万张。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该社会保障卡按人社部统一安排,全国通用,具有电子凭证、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以及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功能。

为了更好地方便参保群众使用社会保障卡,昨日,记者专门就社会保障卡领取、启用、使用等环节的问题向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了解。

社会保障卡·领取

单位批量领卡须持单位介绍信

已申办社会保障卡的单位在职人员及(离)退休人员,由单位经办人批量领卡。单位经办人员在接到领卡通知后,持单位介绍信、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在受理申请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领取社会保障卡。单位经办人员批量领取社会保障卡回单位后,逐一发放给单位参保人员。

个人自行领卡须持有效身份证件

已申办社会保障卡的城镇职工个体参保人员、未由单位代办的(离)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以及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成年居民和散居儿童,在接到领卡通知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受理申请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领取社会保障卡。

委托他人领取社会保障卡的,需提供申办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代办人或监护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社保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