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怎么领取新社保卡,领取后又怎样激活呢?

2018-04-05 23:25: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最近,不少市民接到了领卡通知或是已经拿到了新的社保卡,那么怎么领取新社保卡,领取后又怎样激活呢?4月4日,记者采访了市人社局信息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制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获悉,近期,又一批全国通用社会保障卡完成制卡,并正式交接给市人社局,进入“卡管系统”。所有已完成制卡并进入“卡管系统”的卡片,系统均为其申办人发送了一条领卡信息。接到信息后,若是单位组织集体申办的申办人,可以到单位咨询领卡。若是个人自行申办的申办人,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申办网点咨询领卡。

拿到了社会保障卡,下一步该怎么做呢?据卡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卡片具有人社功能和金融功能,但两种功能都要先激活才能使用。所以,建议拿到卡的市民需尽快去激活。在人社功能激活方面,据该负责人介绍,领到卡后,持卡人本人持社会保障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社会保障卡成都市服务网点激活医保联网结算等全部人社功能。委托代办的,除本人办理所需资料外,还需提供代办人社会保障卡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社会保障卡成都市服务网点都有哪些?首先,包括成都各区(市)县的社会保障卡经办机构,即各区(市)县社保服务大厅。第二,包括各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站。第三,还包括社会保障卡在成都的指定银行服务网点(挂牌网点)。持卡人激活社会保障卡人社功能后,原持有的成都市社会保险卡(磁条卡)自动注销,所有功能和医保个人账户等权益自动转承到已激活的社会保障卡上,参保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办理医院、药店即时结算等人社业务。

同时,新社会保障卡全国通用,具有电子凭证、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还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功能。据卡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金融功能的激活,需要到个人所选的金融账户银行的指定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挂牌网点)进行激活。具体激活、密码修改、存取款、挂失、解挂等应用服务,将遵循各合作银行的相关规定。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保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