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管定点医院跨省就医患者实现即时结算

2017-09-05 12:02: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日,记者从大邑县人社局获悉,自今年8月,大邑县中医医院成功接入国家医保结算平台后,当月底,成都市首例市管定点医院跨省就医患者成功实现即时联网结算。

“异地就医联网报销简直太方便了,自己不用再垫钱,在医院出院结算时就能报账!”拿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单后,余婆婆开心地说道。

今年79岁的余婆婆医疗保险关系在青海西宁市,退休后一直随女儿住在大邑县晋原镇生活,按照原来的结算模式,余婆婆在大邑县的住院费用需要自己垫付,出院后再回青海省医保部门进行报销,报销手续复杂、等待时间长。

8月31日,余婆婆在大邑县中医医院办理8月18日-8月28日的住院费用出院手续时,成功实现了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医疗总费用4587.50元,医保统筹基金即时报销了3155.64元,自己支付1431.86元,成为成都市首例市管定点医院跨省就医即时联网结算患者。

据悉,通过全国联网结算平台,患者在异地住院只须在出院时交纳个人自费部分医疗费用,医保统筹基金通过国家医保结算平台拨付给医院,将从根本上解决跨省住院报销周期长、个人垫付、往返奔波的问题。

本文共1页 1
[相关:医保]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程文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