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9月6日9点16分开通试运营 最小行车间隔8分15秒

2017-09-05 12:00: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日起,可以坐地铁到双流机场坐飞机了!9月4日16时,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将于9月6日9点16分正式开通试运营,届时,花4元钱、12分钟,就能乘地铁从太平园站抵达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

据悉,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起于太平园站,止于双流国际机场2航站楼站,是成都地铁首条机场专线。线路全长10.9公里,全段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6座,由北向南站点依次为:太平园站、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其中,太平园站可与已经开通运营的地铁3号线换乘,还可今年年底预计开通试运营的地铁7号线换乘,华兴站可实现未来与地铁9号线(在建)换乘,金花站可与地铁12号线(规划中)换乘。

与成都地铁目前开通的线路相比,地铁10号线一期首次采用A型车,车辆更宽、更长,全车定员1750人,最大载客量可达2488人,载客量比其他四条线路使用的B型车增加了1/3。此外,地铁10号线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是成都目前最快的地铁列车。针对这一运行速度对轨道质量的高要求,成都地铁首次借鉴使用高铁技术,显著提高了轨道的整体平顺性,增加了机场专线乘客舒适度。

线路收发车时间方面,地铁10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的初期运行时间为6点至23点,后期将根据客流实际及延线开通情况可调整运营时间。据发布会消息公布,地铁10号线全线跑完仅需约12分钟,值得注意的是,线路最小行车间隔为8分15秒,成都市民乘坐需预留充分的时间。

票价方面,地铁10号线一期采取里程计价方式,2元起价,太平园至双流机场2航站楼全程4元,根据早前报道显示,锦江宾馆站至双流机场2航站楼仅需5元,比机场大巴节省一半费用。

此外,细节服务方面,地铁10号线一期是目前成都市首条实现移动支付自动购票的线路,车站自动售票机可使用手机扫码二维码支付购票。全线车内显示屏功能更强大,除显示下一站站点外,还提供乘客所在车厢序列和位置,乘客下车后电扶梯的位置,以及车站各个出口是下车后的左边还是右边,非常人性化。

线路装修方面,地铁10号线采用简约时尚的现代主义风格,展示“祥云织绣锦,凤凰舞九天”的装修设计理念,“羽翼展翅飞翔”造型来贯穿整条线路。6座车站在装修层级上将全线车站分为重点站和标准站两个层级。其中,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属于标准站,跟全线主题风格一致,太平园站、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和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属于全线的重点站,以“祥云”、“飞翔”为最核心的文化元素,将主体元素与现场实际相结合,呈现点、线、面延伸的整体感,勾画出“祥云入境”、“遨游飞翔”的意境。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10号线]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邓童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