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代表昨日体验我市首条机场地铁线

2017-09-01 20:42: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设置横向座位,15分钟左右跑完全程,热气球上的大熊猫又萌又暖……地铁10号线开通在即,昨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组织了首批50位市民代表体验地铁10号线活动,活动以地铁10号线太平园站为起点,以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为终点。体验了成都市首条机场地铁线后,成都市民代表纷纷表示:“完全被征服了”“被萌翻了”“太惊喜了”。

 8月31日,成都市民代表试乘成都地铁10号线

小到电梯扶手上的两排盲文,大到列车横列式座椅,10号线人性化的设计带给乘客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在活动中,成都市民代表们边走边拍,纷纷为10号线新颖实用的设施点赞。“小设施,大关怀,温暖了旅程,也温暖了乘客的心。”市民代表王亮感叹地说。

“舒服!”上车后,成都市民代表陈琪挑了一个横向座位坐下,“地铁终于有横向座位了,造福了我们晕地铁人士,空间又大,还能卡行李箱,太贴心了!”她告诉记者,原本以为横向座椅比较占空间,但宽敞的车厢完全打消了她的顾虑。

在10号线车厢内,还首次安装了功能更加强大的电子显示屏,“高大上,显示屏不仅能显示车站、所在车厢,连出口方向、电梯楼梯方向都能看到。”市民孙江一上车就注意到了电子显示屏,“10号线自动购票机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付款,而且购票机旁还有查询机,可以查航班信息,太方便了!”

体验完首条机场线后,成都市民代表纷纷表示,以后到双流机场赶飞机就坐地铁了!“10号线坐下来才4块钱,划算!”家住龙泉驿区的祝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去机场自己要么坐公交要么打车,打车一趟就要花50多元钱,太贵,坐公交则费时间。“我工作需要经常出差,以后坐飞机全靠地铁啦。”祝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我经常在外面跑,这么多年,竟养成了去新地方先体验当地机场地铁线的习惯。”市民代表毛仕强与记者谈起在外多年的所见所闻:“不像有些城市的地铁专线分了三个等级,按价格来选择座位形式。成都地铁10号线价格很实惠,全程才4元钱。”

杨梓宜 熊兰 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吕甲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10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吕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