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0号线首列“最成都”号旅游文化主题列车发车

2017-09-06 11:43: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6)日上午9点16分,成都地铁10号线首列“最成都”号旅游文化主题列车载着第一批乘客,从双流机场1航站楼缓缓驶出,一路驶向地铁太平园站。标志着成都地铁首条机场专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首发列车“最成都”以“在路上行走,为成都停留”为主题,深入挖掘了成都旅游及饮食文化资源,精心提炼出“大熊猫与青城山”、“火锅与廊桥”、“盖碗茶与西岭雪山”、“辣妹子与宽窄卷子”等标志性元素,形成了4幅风格清新、简洁明快的“最成都”主题图案,贯穿车体、车门、车厢墙面等处,再配上随车摇曳的银杏叶形状拉手、散落在座椅间的芙蓉花贴及特制古风画框,由内至外营造出最具成都韵味的主题列车。是为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大力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工作部署,充分展示成都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世界美食之都”的形象风貌而造。

除车身装饰外,“最成都”号还以成都“遗产观光、文化体验、乡村休闲、时尚购物、美食品鉴、运动康养”六大旅游线路为灵惑精心制作了六大系列主题海报,分别装饰于6节车厢,一节车厢、一个主题,让初次来蓉的乘客们能在短时间内,与成都美景、美食进行一场“全接触”。

此外,为配合地铁10号线一期开通,成都轨道集团还推出了《成都地铁美食地图》,以活泼幽默的漫画形式,为乘客推荐地铁沿线人气美食、餐厅,并提供折扣优惠券。《美食地图》将会在春熙路、宽窄巷子、省体育馆、熊猫大道、双流机场1航站楼、双流机场2航站楼等成都地铁各线路重点车站投放一万份,乘客可凭美食地图享受图中所标注美食店家的优惠。

首发仪式上,知名成都歌手宋秉洋现场演绎“最成都”号主题曲一《成都成都》,并首发歌曲MV,歌曲MV辗转成都20多个著名景点拍摄,生动诠释了成都的传统文化、现代时尚与国际范儿,对成都的文化与风光进行了活力四射的时尚诠释。

据悉,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10.9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6座,起于太平园站,途径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双流机场I航站楼站,止于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地铁10号线开通试运营,实现了城市地铁交通与航空运输的无缝换乘,对分担机场大客流需求和带动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10号线]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邓童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