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分拣垃圾供儿女 网友叹“心酸”他这样说……

2018-01-17 11:48: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月3日,时隔三年,老人蓝少先再次回到某药业公司,从事垃圾分拣,这个工作比以前的绿化工作更辛苦,待遇更低,可是因为年纪大了,他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工作50多年了,耍着不习惯。”蓝少先说,在过去三年他先后给女儿儿子不少钱,用于买车买房,即便到了现在,每个月1700元的社保卡都交给儿子,供孙女读书;月薪只有1500元的女儿每天回家吃饭。

老人分拣垃圾,被网友拍下视频传到网上,网友直呼“心酸的啃老”,老人不以为然,“我们每个月钱花不完,不给他们给谁?”

蓝少先在厂里进行垃圾分拣工作

父亲:不给他们给谁?

1月16日,置身一堆垃圾中,68岁的老人蓝少先手脚麻利地工作。蓝少先说,他的工作是将某药业企业的垃圾进行分拣,月薪2600元。此前,他在这个企业干了12年的绿化工作,因为年纪太大而被辞退。今年1月3日,他被返聘重新回到这里,当垃圾分拣工。

每天早上8点来上班,中午骑近20分钟自行车回到家里吃午饭,下午2点开始上班,一直下午5点半,这就是他一天的安排。如此辛劳,领到工资,他每个月却只留几百元,其余都交给老伴用于打理家里。家里有一个离异的女儿,每天要回家吃饭,仅有周末偶尔买点菜回家,对此,他却并无怨言,“一个女孩子,能在家里吃多少?我们自己有钱,需要啥子他妈会买。”

给儿女钱,在他看来都是应该的。2015年,离异的女儿要买房,要钱,他给了12万,女儿付了全款买房;2016年,儿子购买大巴车,他又给了10万。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啃老]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钟美兰 王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