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只川股2017年年报业绩 超70%业绩实现同比增长

2018-01-20 20:50: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四,共有62只川股预告了2017年业绩,其中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达46只。这也意味着,在已经预披露年报的川股中,业绩同比增长的占到了七成以上。随着昨日农尚环境公布2017年年报业绩,两市年报披露序幕正式拉开。其中,川股阵营表现如何,自然成为近期四川上市公司的关注点所在。

贝瑞基因盈利增幅近60倍 天齐锂业以逾20亿元净利润暂居榜首

从净利润绝对值来看,在这已经预披露年报的62只川股中,天齐锂业以逾20亿元的预告净利润暂居川股榜首。紧随其后的,则是通威股份、蓝光发展、华西证券、台海核电等。早在2017年10月27日,天齐锂业就预告称,2017年业绩预计增长36.24%至49.47%,预计实现净利润20.6亿元至22.6亿元。至于业绩增长原因,天齐锂业表示,一是由于产品销售数量及价格提高导致销售毛利额增加,二是因为2016年度第四季度计提了可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公司将于3月24日正式披露2017年年报。值得一提的是,天齐锂业此前曾多次由于业绩的高增长成为川股“预增王”。

排在净利润第二位的,则是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加码的通威股份。根据通威股份此前预计,2017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18.45亿元至20.49亿元,增长幅度为80%至100%。2017年,公司多晶硅顺利完成了升级技改,产能由1.5万吨/年提升到2万吨/年,生产成本进一步下降,多晶硅及配套产品盈利能力持续增强。业绩“季军”蓝光发展则称,由于公司经营规模逐年扩大,已实现全国化的战略布局,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12.54亿元至14.33亿元,增长幅度为40%至60%。

从净利润增长幅度来看,贝瑞基因则以55.89倍-63.05倍的增幅位列川股增幅榜第一位。其预计,2017年将实现2.3亿元至2.6亿元净利润。去年8月10日,贝瑞基因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借壳方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为其财务上的母公司。在成功完成借壳上市以后,公司从原来的“天兴仪表”摇身一变成为一家颇具高科技含金量的基因测序企业,给公司业绩带来了正向影响。除了贝瑞基因以外,四川美丰、台海核电、东材科技、*ST三泰等多只川股2017年净利润增长幅度将超过1倍。

医药、信息服务成业绩增长“集中地” 高新技术产业业绩亮眼

通过分析行业得知,在川股阵营业绩表现亮眼的公司中,医药、信息服务等高技术产业不遑多让。康弘药业、科伦药业、迈克生物、贝瑞基因等医药生物上市企业,以及易见股份、创意信息、卫士通等信息服务上市企业,成为川股业绩增长的“集中地”。根据预告,上述企业2017年净利润均在1亿元以上,业绩预告类型多为“预增”“预盈”“大幅上升”。以康弘药业为例,随着专业化学术推广和传播的不断深入,销售市场逐步扩大,公司产品的销售业绩持续稳步增长。由此,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5.46亿元至6.95亿元,增长幅度为10%至40%。中金公司此前报告称,医药行业的“消费升级”正加速到来,2018年将是医药行业全面向上的拐点年,看好该板块投资机会。

几家欢喜几家愁,在业绩大幅预增的企业之外,也有一些企业业绩亏损。从现有数据看,成飞集成、*ST天化、西部资源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ST天化预计亏损-3亿元至-2亿元,成为川股阵营中亏损幅度最大的公司。成飞集成预计亏损6200万元至1.02亿元,同样预亏的西部资源则称,新能源客车的生产、销售恢复尚需时日,加之计提对交通租赁原股东的业绩补偿款,导致2017年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本文共1页 1
[相关:川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艳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