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零时起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升级为橙色

2018-01-20 20:52: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未来几天大气结构稳定 成都市气象扩散条件中等偏差转为较差

今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从今日起一直到下周二,成都市都是多云和多云间晴天气为主,静稳天气持续。周末两天气温较高,最高温度将达到17℃左右。预计下周二晚间开始,成都市将迎来一波降温和雨水,周三开始冷空气强势回归,最高温度将直降7℃至8℃左右。

1月18日,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根据研判决定于1月20日零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此番重污染天气重新到来,原因为何,未来几天天气情况走势如何,记者就市民关心的问题采访了成都市气象部门。

气象专家表示,过去几天,蓉城出现了静稳天气,天气以多云和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早晨多雾,大气结构稳定,近地面大气几乎每天都出现了逆温层,不利于大气污染物的传输和扩散。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1月20日至22日成都市天气将继续以多云为主,21日、22日局部地区早上有雾,近地面逆温层存在的可能性依然比较大,风速较小,大气结构稳定,预计气象条件将由中等偏差转为较差。

对于近期成都市气象扩散条件较差的原因,气象专家表示,静稳天气依然是最大的原因。四川盆地由于地势原因,静稳天气的影响下气团稳定少动,再加上逆温层的存在,空气中的污染物就会越积越多,进而形成雾霾天气。

气象局如何应对重污染天气?气象专家表示,这种静稳天气总体上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市气象局一方面加强了与环保部门的协作,共同开展对重污染天气的研判;另外还将适时积极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缓解改善气象扩散条件。

本文共1页 1
[相关:空气质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