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政务中心创新机制优化社区服务功能

2018-01-23 23:08: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探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的过程中,崇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便民服务为核心、以提升服务品质为重点,使社区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推动社区发展治理。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崇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优化环境,推动服务事项下沉。目前,崇州市共梳理下放服务事项乡镇49项,片区站所24项,村社区12项,极大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办事。同时,按照“只减不增”原则,严格落实15项成都市村(社区)证明事项保留清单,切实将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在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中,崇州市打造了一站式智慧服务,积极推进融入全省政务服务网,加快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平台对接工作,以打造线上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线下综合办事大厅(实体大厅)的思路,积极推动一站式智慧服务打造,构建省、市、县乡村联动服务体系。

崇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还依托“崇州服务”微信公众平台,打造政务微管家服务平台,实现了对办事查询、预约等多功能服务。在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对“服务指南”功能进行了突破,以真实办件为样本,采用逐步引导的方式,让群众在办事之前概览整个办理过程并查阅所需材料,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对服务指南的查询,办事群众可以此为参考,提前准备材料,大大提高到窗口一次办成的“成功率”。

本文共1页 1
[相关:崇州市政务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超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