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一体化加强城市品质协同 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和人力资源服务有序开展

2018-01-23 23:06: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月8日下午,成德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在德阳市举行。成德两市就进一步推进成德一体化发展系列协议的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成德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成德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等文件。

据了解,自2013年两市首次提出“成德一体化”发现概念以来,德阳市把成德一体化作为全市“一号工程”,统筹推进“六个协同”,加快形成以成都主城区为核心,南有天府新区、北有德阳新城的“一核两中心”发展格局,取得了一系列重大阶段性成果。区域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时代趋势的今天,成德一体化发展,就是要为百姓带去更加便利的双城生活,这种便利除了交通的互联互通外,更多的体现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创业、社保医疗和人才交流方面。

据了解,去年以来,按照德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成德一体化发展规划、交通建设、通信设施、城市品质、产业布局和政策联动“六个协同”的安排部署,德阳市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和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合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成德一体化发展中的城市品质协同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就业创业

高校毕业生享同样政策

“我们已为8名在成都市工作的成都高校毕业生发放了就业见习补贴。”德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成德高校毕业生享受创业扶持政策已经实现了一体化。据介绍,成都德阳两市已取消两地高校毕业生享受就业创业政策户籍限制,这意味着成德两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不受区域限制,可与当地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的创业补贴、创业奖励和小额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这对两地毕业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而更多的好消息还在两市传播。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德一体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