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联合百度地图“互联网+交通拥堵治理”效果显著

2018-01-29 17:12: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百度地图发布了《2017年Q4&年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内容基于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海量位置数据、交通出行数据挖掘得出,并充分反映了中国60个主要城市的人口吸引力及当前社会最关注的城市交通拥堵情况。其中,成都市作为我国汽车保有量第二的大都市,交通压力自然不言而喻,而自2016年7月成都市公安交管部门与百度地图进行合作以来,成都市运用“互联网+交通拥堵治理”的成效正在不断显现。

综合百度地图2017年每个季度的中国城市研究报告数据来看,成都市的拥堵排名较治理前正在持续降低。从2017年第一季度的第14名下降到第四季度的第24名。其中第三季度同比第二季度排名迅速下降7位,治理效果显著。

成都诱导屏点位分布

若想从根本上解决城市交通问题,则需要更加立体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在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指挥中心内,交警主要是通过百度地图提供的交通实时监测与研判分析平台来监控、分析、处理交通拥堵状况,并对城市的交通精细化治理提供更长远更全面的辅助性决策。

百度地图还为成都交警提供“城市拥堵指数“分析功能,该功能可以让交通管理部门更加客观、准确的判断每一条道路对城市拥堵影响的程度,科学评估区域路网中的关键管理环节,进一步提高有限警力条件下的精准指挥能力和水平,为逐步完善针对性更强、更具实战效能的动态勤务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成都交警指挥中心

诱导屏作为道路指示工具,是司机主动躲避拥堵,促进城市道路路网均衡化运行的利器。在与成都市交管部门合作的过程中,基于百度地图大数据、云计算打造并投放使用的245块的智慧诱导屏对解决成都市的拥堵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以静制动”交通需求管理思路的指导下,优化了百度地图导航的智慧避堵算法策略和交通参与者的出行路径规划,正确引导市民在拥堵时利用中小街道进行绕行从而躲避拥堵区域,有效均衡了路网交通流的分担率,有效降低了高峰出行的延误率。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交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