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市国民体测公报出炉 市民体质总体水平上升

2018-01-31 11:03: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积极参与全民健身

老年人体质达标率最高

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各类群体的体质达标率的结果中,老年人的体质达标率以92.7%高居第一。与此同时,与2016年相比,老年人体质达标率增长了4个百分点。

其中,2017年60~69岁老年男性的身高、BMI指数、体重、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等指标有所提高,幅度在0.10%~3.5%之间。60~69岁老年女性的则在身高、BMI指数、体重、选择反应时等指标上有所提高,幅度在0.17%~2.8%之间。由此可见,相比年轻人,如今的老年人更加注重身体锻炼。

虽然老年男性和女性在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等指标方面有所降低,但仍不可否认在全民健身的浪潮下,全市的老年人成为一个重要的受益群体。走出家门,积极参加各项运动,太极、气功、老年健身操亦或是广场舞等,一系列适合老年人参与的项目,都构成他们强身健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他们在健身这个大舞台上展示自我不可或缺的机会之一。

吃得好了动得少了

成年人超重率近三成

2017年,成都市民身高、体重等身体形态指标比2016年均略有增长,但体重增长幅度大于身高。根据我国颁布的BMI各等级标准评估数据表明,2017年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超重率分别为29.6%和43.4%,比2016年分别增长0.7和1.2个百分点;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肥胖率分别为7.7%和11.2%,比2016年分别增长0.1和0.2个百分点。超重与肥胖问题仍然是影响成都市成年人、老年人群体体质的突出问题。

细细分析,不难发现这两个群体超重率和肥胖率都呈现增长趋势的原因。成年人结婚后,面临的不仅是工作压力,还有来自家庭的压力,大多数时间都花费在了处理各项事务上,运动时间减少。长期久坐在办公室,脂肪堆积,得不到应有的消耗。另外,不良的饮食习惯,压力或贪吃导致的暴饮暴食,新陈代谢减缓,最后体重也就理所当然地跟着往上长了。老年人则主要是因为身体机能随着年龄的增长,代谢减缓,身体各个“零件”常常会处于不便运动的状态。同时,老人们的饮食条件越来越好,吃得好又消化得慢,不仅体重上去了,“三高”也出现了。

不过从数据来看,近年来,超重与肥胖检出率的增长幅度已有所减缓。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国民体测公报]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