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昨日零时解除 相关检查巡查持续进行

2018-01-06 22:25: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日零时,成都市解除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记者从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月4日零时至1月5日零时,全市按黄色预警预案执行减排措施。

市经信委持续加强巡查检查工作,共出动196人次,抽查砖瓦、玻璃、水泥等行业135家企业,抽查锅炉20台次,巡查“散乱污”企业126家。

市国土局出动车辆11台次,人员23人次,巡查待建地块、征地拆迁工地等共计39处。

市质监局出动监察人员7人,检验检测人员10人,对青白江、温江范围内共计2家企业的5台锅炉进行监督检查。经现场核实,其中1家企业的3台锅炉已停用,检验检测人员对另1家企业的2台在用锅炉进行了尾气检测,对检测数据超标的,将交由相关区(市)县进行依法查处。

市建委共派出督查组10组,督查人员20人次,督查工地31个次,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约谈2个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责任主体。要求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预警响应措施,增加施工现场洒水降尘频率,严控扬尘污染。

市房管局组织人员10人次,车辆5台次,对停工中的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工地建渣裸土覆盖情况、围墙打围完整情况等进行了巡查,巡查中向施工方强调建渣裸土覆盖、围墙打围规范、生活垃圾清运的重要性,要求施工方需引起重视,避免出现扬尘污染的情况。

市城管委持续加大工地源头管控、严禁露天烧烤、严查渣土运输、强化冲洗除尘,联防联动,抓执行、抓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五查一冲洗”相关工作。市城管委(市扬尘办)组织了6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市交委加强市管高速公路冲洗降尘。督促区(市)县交通主管部门、市管高速公路公司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单位增加中心城区进出城快速路、郊区新城建成区主要公路冲洗降尘频次。1月4日,高速、机场高速、成温邛高速全线均达到清扫2次、冲洗2次,共出动清扫车14个台班、洒水车23个台班,共出动保洁人员385人次;共清洗护栏25.45千米、清洗标志牌130个、清理边沟3.3千米,清理绿化带11.62万平方米。加强公交、地铁运力保障,结合客流需求,增加车辆投放和运行班次。

市水务局巡查水务工程工地现场14次,出动监督人员28人,出动巡查车辆10次。各水务工程施工工地已停止土石方作业,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施工现场裸土全部覆盖。

市农委组织专人进行巡查和抽查,对堆放于交通沿线和田边地角的秸秆、征而未用地块的秸秆实施严格管控,确保今冬明春烧荒期不出现露天秸秆焚烧现象。截止到1月5日12:00,无秸秆焚烧现象。

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590人次,出动水车841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168万平方米,乔木56万株,共计冲洗622次;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54人次,出动水车3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9120平方米,乔木1758株,冲洗园路4.5万平方米。

市卫计委组织各区(市)县卫计局和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成都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卫生应急响应,积极落实重污染天气卫生应急响应各项措施。截至1月5日零时,全市卫计系统医疗卫生工作平稳、有序,无异常情况。

市气象局严格应急值守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强化业务联动,与市环保局开展重污染应急专家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每日空气质量预报等,与市环监站、市环科院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估技术探讨,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和预报业务服务。成都市人影办于1月4日3:00起在金堂、彭州、温江、崇州、大邑、邛崃、蒲江、新津、双流、天府新区、龙泉驿进行高炮增雨作业,用弹量373发。

市环保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047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122台次。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派出了1个检测组,会同成华区环保局使用移动检测车在该区龙岗路开展了抽检工作。本次抽检共检测了12辆柴油车,其中一台车辆排放超标,将交由该区进行依法查处。重点对全市涉及大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货车检测的18个检验机构进行了视频和检测数据的监控。发现5辆车检测数据存在异常,已通知相关站点尽快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并限期整改。

本文共1页 1
[相关:空气质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