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高铁开始全线铺轨 开通后成都3小时到贵阳7小时到广州

2018-01-06 18:03: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第一对长500米、重60吨的钢轨在乐山市顺利铺下,这标志着成贵高铁四川段率先进入铺轨施工阶段。记者从成贵铁路公司获悉,四川段(乐山至兴文石海)预计2018年4月完成铺轨,成贵高铁全线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成贵高铁铺轨现场

成贵高铁开通后,成都市民到贵阳将从目前普通列车的12小时缩减到3小时左右,成都到广州的时间也将从目前普通列车的25小时缩减到7小时左右。将来,广深港高速铁路开通后,成都市民经成贵、贵广到达广州后接入香港高铁,理论上最快仅需8小时即可到达香港。

记者现场直击

500米长重60吨的首对钢轨昨铺设

昨日上午10时许,中铁四局八公司技术人员驾驶着WZ-500型长轨无砟铺轨机,将一对500米长、总重60吨的钢轨稳稳地落在了成贵高铁魏家湾中桥桥头。钢轨落成后,工人师傅又使用轻型机械设备将两根钢轨紧紧固定在无砟轨枕板上,这标志着成贵高铁全线首次铺轨成功。“铺轨结束后,我们工程技术人员还要对铺设的钢轨进行精细化调节,确保轨距、方向、高低等轨道几何尺寸符合线路标准。”成贵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贵高铁的铺轨时间已提前1年,从昨日开始每天铺轨将达到12公里。

据了解,成贵高铁四川段需完成正线铺轨508公里,站线铺轨24公里并铺设高速道岔45组。其中,乐山站至兴文石海站的区间线路将作为25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的试验段,用于收集运行数据,以便研究制定“复兴号”动车组定型生产的中国标准。

成贵高铁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经四川省乐山、犍为、宜宾、长宁,云南省威信,贵州省毕节、黔西等县市,最终到达贵阳接入贵阳东站。成贵高铁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开通运营,与江油至成都段组成了现有的成绵乐客运专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贵高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