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未来独角兽推荐榜单”出炉 37家新经济企业下一个独角兽会是谁

2018-01-06 22:26: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独角兽本是西方神话传说中的一种虚构生物,额前有一个螺旋角,有的还长着一双翅膀。这个高贵且稀有的生物令人心驰神往。2013年,美国著名投资人艾莉·李将私募和公开市场上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称为“独角兽公司”。把企业做成独角兽,成为了每个创业者的梦想,也成为了每个投资人的期望。

在成都,也正在掀起一场培育本土独角兽的行动——成都市提出了到2022年培育独角兽企业7家以上,潜在独角兽企业60家以上的发展目标。昨日在蓉举行的2018新经济独角兽创投大会暨中国创星创投联盟成立仪式上,成都市发布了首批“未来独角兽推荐榜单”,以吸引区域外投资机构对成都优秀新经济企业的关注,使成都成为创新企业的价值高地。大会上还成立了中国创星创投联盟。

培育

分布30余个行业

部分已完成C轮融资

经过主办方和相关部门前期的梳理、调研,各创投机构、企业的推荐、征集和初步评审,共有37家企业成为首批上榜的未来独角兽推荐企业。从成立时间看,跻身首批“未来独角兽榜单”的企业虽不超过10年,但部分企业目前已完成了C轮融资。在这支成都市“潜在独角兽”队伍中,果小美是“年轻方阵”的代表之一。作为国内领先的办公室无人值守新零售模式的引导者,果小美在蓉成立后的168天,于去年6月完成4轮、累计超5亿元人民币融资。

从行业分布来看,这些企业分布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新金融、医疗大健康、新媒体等15个领域,30余个细分行业。由中国大数据领军人物周涛创办的数联铭品,成立短短4年就以30亿元估值实现融资;致力于全景智能硬件产品的设计、研发与生产的易瞳科技于2015年4月在成都高新区成立,目前该公司市场估值已超过1亿元。

“发布这个榜单的目的,也是为了吸引区域内外甚至国际顶级投资机构对成都优秀企业的关注,使成都成为创新企业价值高地。”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汇聚和联合来自社会各方的资源和力量来帮助这些企业发展,让“未来的独角兽”成为真正的独角兽。而这份榜单也将持续更新和发布。

“当前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正处于发展方式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宏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杨骞表示,在创新驱动的浪潮中,爆发式增长的独角兽企业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向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重要引擎。“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体,是城市发展的战略性资源。而新经济的发展特别需要引领性的企业来带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独角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