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成都BMA乘用车项目2019年10月试生产

2018-10-17 18:05: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龙泉山西侧,4间主体厂房拔地而起,吉利BMA常用车项目已进入“快进键”模式:2017年4月20日奠基,7月17日开工,11月冲压厂房主体工程竣工,今年2月涂装车间钢结构完成并已安装约65%工业设备,焊压车间钢结构完成,总装车间墙面基本完工并预备安装工艺设备……

龙泉山西侧,吉利BMA常用车项目已进入“快进键”模式

昨日,记者在位于龙泉驿区的吉利汽车成都BMA乘用车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地上车来车往,厂房内工人正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一旁的塔吊上下搬运着建材,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项目综合管理部部长祝万云告诉记者,整个项目预计到2019年10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2020年正式投产,首次生产车型为BMA平台的SUV,预计年总产量为30万台。

车间主体基本竣工

工艺设备加快安装调试

“现在你们看到的这栋车间就是我们的公用动力中心,目前土建已经基本结束,即将开始110千伏的变电站工程,预计年底即可送电。”祝万云一边忙着指挥,一边向记者介绍,吉利BMA乘用车项目占地1600余亩,是吉利控股集团在成都投资建设的第3个整车类项目;目前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已基本竣工,各类工艺设备正在加快安装调试。

在主体车间建设方面,截至目前,冲压车间主线已经完工50%,去年12月份开工的小涂装车间正在进行地平面施工,其余车间正在加快推进设备的安装调试。值得一提的是,吉利BMA乘用车项目焊装车间生产线将采用超过500台机器人,焊装自动化率达100%,减轻工人劳作力度;涂装车间采用100余台机器人,并将使用全球领先水平的相关技术,可以让车身以360度旋转的方式进行电泳;车间内还将安装新风系统,保障工厂内部环境绿色健康。此外,项目在建好后将采用双班生产制度,提供岗位达4000余个,未来还将建设家属区,增加居民收入,其他相关配套设施正在进一步规划中。

在生产车型方面,项目将着力打造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低能耗、新能源、互联网”SUV乘用车产品,在此基础上还将按照市场需求开发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多款车型。作为整车类项目,其技术源自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化架构,具备国际先进水平,匹配世界先进的动力系统,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能够生产出具备行业先进性和持续生命周期的领先性汽车产品。

以BMA项目为起点

吸引更多企业来蓉

“吸引BMA项目落户成都龙泉驿的理由有很多,除了政府的政策支持外,还与优良的人才环境、上下配套的成熟汽车产业链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谈及项目落地龙泉驿的原因,祝万云笑着说,龙泉驿区是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地,在天府新区总体规划中,又被列入“一带两翼、一城六区”空间布局中的高端制造产业功能带和高端制造产业功能区,以汽车研发制造为重点,发展航空航天、工程机械以及节能环保设备等高端制造产业在该区彰显出了蓬勃的发展势头,而四川是除浙江大本营以外,吉利在全国范围内投资最大的省份,成都也是全国首个拥有吉利全系列制造基地的城市。

据了解,吉利控股集团在成都投资超千亿元,正在建设中的BMA乘用车项目不仅能够对当地经济起到带动作用,还将促进成都市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及其汽车产业结构的优化和转型升级。“受西南地区汽车产业影响,成都具有明显的产业优势,除配套有完善的上下游供应链外,整车物流的成本相对较低,因此项目投产以后,将以成都为中心辐射周边乃至全国,吸引到更多的优秀企业落户成都,壮大成都汽车产业的发展。”祝万云介绍,下一步将在保证最高质量标准的前提下,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以BMA项目为起点,吉利控股集团还将拟成立企业大学西南分校,吉利各领域专家将作为教师进行授课,为成都培养汽车本地人才、增加就业和服务需求。“企业大学的成立将会为成都带来更多的汽车人才,为成都汽车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相关链接

吉利汽车成都BMA项目是继中嘉沃尔沃、吉利高原汽车等整车项目后,吉利控股集团在龙泉驿区实施的又一个重大项目,随着成都“东进”战略的实施,吉利对标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快项目实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助力龙泉驿区汽车及装备制造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龙泉驿区汽车产业发展链条一体化。

本文共1页 1
[相关:吉利汽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白洋 李自强 祝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