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内江开幕

2018-10-19 10:28: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签约电商物流项目64个 投资总额超120亿元

以“新挑战 新机遇 新未来”为主题,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昨日在内江召开,峰会突出关注人工智能、智慧物流、大数据等热门领域,重点探讨精准扶贫、新制造、新零售、企业转型等热点问题。与此同时,此次电商峰会共签约电商物流项目64个,投资总额123.76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8个,投资总额48.08亿元。

据了解,本次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由开幕式暨领袖峰会、投资推介会、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论坛、跨境电商论坛、智慧物流论坛、新零售论坛、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川南电商博览会等八大主题活动组成。其中,跨境电商论坛、新零售论坛将是本次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关注的重点内容。

四川电商作为我国中西部发展最快、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电商发展地区,已成为中西部创新创业的核心地。数据表明:仅今年前8月,全省网络交易额实现2.14亿元,同比增长27.54%,稳居全国第六名;网络零售额实现2,694.71亿元,同比增长36.91%,稳居全国第八名。而目前全省网商更超过80万家、平台企业350个,京东、苏宁等30余家领军企业在川设立区域总部,全国100强网络零售企业80%落户四川。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前期深入对接,此次电商峰会共签约电商物流项目64个,投资总额123.76亿元。在随后举行的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四川奥旋健康大数据中心、“甜城味”蜜饯产业园、深圳万汇国际商品博览城等28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48.08亿元。

接下来,“电商盛宴”持续精彩,还有“四论坛一赛一展”。“四论坛”即2018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论坛、跨境电商论坛、智慧物流论坛、新零售论坛。“一赛”即2018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营造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氛围,挖掘区域内优质电子商务创业人才,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一展”即2018四川(内江)第四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围绕峰会主题,利用互联网平台,汇聚川南各市及国内外知名企业,搭建企业和消费者互动平台,增加消费体验,引导新消费。

企业声音

盒马CEO侯毅:

计划三年内在成都开50家店

昨日,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四川内江举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CEO侯毅在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以盒马鲜生为例,目前其已在成都开了8家门店,更是透露出了计划本年在成都开至15家店,三年内在成都开50家店的目标。

“新零售的创新,核心之一便是技术。而盒马在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就是对零售的重构,是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重新构造一个贴近消费者需求、并且更精准的服务体系。”盒马CEO侯毅表示。

侯毅还表示,实体店门店是有限的,盒马主要集中解决实体店的商品内容丰富度;以商品的时令性出发,旨在让消费者保持对于产品的新鲜感,提升消费群体黏合度。此外,便是对于消费群体精准的定位。

谈及盒马如何助力优质农产品“走出去”?侯毅认为,农产品走出去,要产品价值的最大化,就不能单方面依靠电商,“我们认为销售农产品最好的方法是B to B to C,把中间运输部分的缓解,通过职业化规模化的力量解决,反之也对农业提出更高要求。”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电商物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