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进:将有更多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 在成都诞生

2018-10-20 13:46: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中国第一家研究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企业,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便致力于打造全球最优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NA编码化合物库,成为新药创制的新引擎。李进介绍,DNA编码化合物库(DEL)设计及筛选技术是当前新药发现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之一,运用这一技术有望缩短新药发现周期2—3年。简单来说,在新药研发阶段,进行试验时,这个化合物库里成千上万的小分子,会同时向靶点“进攻”,像拼积木一样,可以从这几亿小分子中,筛选出针对这一靶点最有“攻击力”的小分子,而这些小分子先导化合物,就会用于新药开发。

“从2016年第一次举办创新药物国际高峰论坛的不到300人参加,到今年有约1500人参会,我们见证了论坛的发展历程。”李进说,此次高峰论坛邀请到国内外许多专家学者、企业参加,可谓提供了创新药物交流的平台。李进表示,成都先导目前正在开展多项新药开发项目,其中有项目已开始I期临床研究阶段,未来将有更多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在成都诞生。

成都先导已经完成逾千亿小分子DNA编码化合物的合成,相较于之前千万小分子的容量,更多数量和种类的小分子提高了“命中”靶点的几率,从而也提高了重大疾病疑难靶点的药物发现效率。这在小分子领域是位居全球第一的。据他介绍,成都先导也是全球可基于此技术进行规模化新药研发合作的3家公司之一。目前正在开展多项新药开发项目,集中于重大疾病如肿瘤、心血管、糖尿病、呼吸道疾病等领域,其中有项目已开始I期临床研究阶段。已与辉瑞、赛诺菲、默沙东、强生、勃林格殷格翰、武田制药、利奥制药、巴斯夫、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英国癌症研究所、Calibr、Aduro、Forma、天士力、扬子江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跨国药企建立了新药合作关系。“成都先导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我想这是这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选择成都的重要原因。”李进说,19日要召开的第8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是首次移师中国,以往七届在美国波士顿和瑞士苏黎世举办,今年起将于美国、瑞士、中国成都三地轮流举办。

“招商引资除了靠资本、靠政策、靠人才,还有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以企引企’。”最后李进谈道,通过此次论坛,相信会有更多企业看到与成都先导合作的未来,从而选择到成都落户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先导药物]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缪梦羽 文豪 缪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