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霍森斯小学与幼儿园开学 在家门口上公办国际化学校

2018-10-27 23:47: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第二所公办国际化小学、第一所公办国际化幼儿园  

在家门口上公办国际化学校,享受来自丹麦的高质量多元化国际教育,这个梦想在成都已经“照进”了现实。10月26日,成都与丹麦友城霍森斯历时三年筹备共建的公办国际化学校“霍森斯小学”和“霍森斯幼儿园”在高新区开学。这是继蒙彼利埃小学后,成都第二所公办国际化小学、第一所公办国际化幼儿园。霍森斯市市长彼得·索伦森,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出席开学典礼。

霍森斯小学校园建筑设计感十足

为何建立霍森斯小学和幼儿园?据了解,在市外事侨务办的全力推动下,2013年,成都市与霍森斯市在丹麦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2015年,高新区与霍森斯市签署共建 “成都霍森斯小学”合作备忘录,明确双方在学校设计、教师培训、友好学校缔结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一所高起点、高品质、现代化的公办小学。而这无疑是市外事侨务办整合友城教育资源,为成都市民带来国际友城教育“红利”的一个生动范例。

学校探秘

丹麦风建筑融入中国元素

细节设计体现丹麦教育理念

童话风十足的丑小鸭剧场、丹麦特色的学生独处空间、融入中国元素的五角星建筑外观、设计感十足的北欧风公共空间……在霍森斯小学开学典礼后,本报记者跟随丹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新建成的霍森斯小学。

在探访学校内部设计时,记者发现,与普通学校不同的是,这所学校除了开阔的公共空间,还错落有致地分布着许多设计不同的独立小空间,这有何用途呢?

丹麦建筑设计师杰斯·罗斯穆森对此进行了“揭秘”,“孩子可以在自己的小空间里阅读、思考、发呆,丹麦教育的特色是不仅有大家共用的公共空间,我们也强调给孩子独立私密的空间,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成长的空间。”这也体现了该校国际化多元发展空间的理念。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霍森斯小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马丁]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