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双流黄甲社区节正式开幕 乐享“嘉年华”

2018-10-29 23:13: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6日,双流区黄甲大广场上热闹非凡,以“善爱黄甲 大爱小家”为主题的2018首届双流黄甲社区节正式开幕,掀开了黄甲街道打造居民共建共享“嘉年华”的序幕。精彩绝伦的居民原创歌舞表演、欢声不断的送奖活动、议题不断的创新社区治理主题“头脑风暴”、闪亮登场的身边榜样、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首届双流黄甲社区节分为5个部分,即“治理荟、营造咖、榜样范、邻里情、公益心”,在社区节期间以相对突出的主题,开展活动或集中展示。与此同时,各社区也将陆续开展多彩多样的惠民文化活动,持续至年底的“黄甲麻羊节”,成为当地居民自己的节日。

在27日的活动中,由黄甲街道各社区居民推荐出的59位“传家风、树榜样”的“榜样范儿”在近千名居民见证下,走上红地毯领取了表彰和奖励。居民自创的《家风家教》情景剧、《家风颂》朗诵等活动,更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据介绍,首届黄甲社区节5大板块10大活动,仅视频直播收看就突破221万人次。

在本次开幕式上,“盛世花开”舞蹈开场,掀开了“社区节”的帷幕,也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不少人跟着音乐的节奏挥动双手,尽情体验属于自己的“嘉年华”。开幕式还穿插了针对黄甲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奖问答,吸引了数百人抢答,台上台下互动连连,不时爆发出的阵阵掌声显示出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

据双流区黄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阳介绍,这次社区节是对黄甲街道所有社区干部策划和开展社会组织工作的一次练兵,也是促进社区干部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方面从“理念转变”到“行动转变”的一次检验。“此次社区节初衷是要求发动和引导群众文艺团队和个人,自策划自组织文艺表演活动,也是在培养群众在社区发展治理中的参与精神。”刘阳说。

同时,黄甲街道党工委书记罗雪梅表示,举办“社区节”的目的是通过创办居民自己的节日这种形式,搭建5个平台,即社区工作交流平台,社会组织沟通平台,社区文化展示平台,社区干部锻炼平台,社区群众参与平台,推动社区工作多方交流,社会组织多向沟通,社区文化多面展示,社区干部多维锻炼,社区群众多元参与,促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促进社区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共享社区发展成果。

本文共1页 1
[相关:社区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