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第188期“双创”星火成都燎原 花游姐妹花样年华

2018-10-29 23:12: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个月初,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成都顺利启动。作为中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双创”展示平台,“双创周”也是首次进入西部,落地成都。在成都这片体育氛围浓厚的土地上,走出了乒乓球、跳水、体操等众多体育项目的世界冠军。其中,花样游泳项目的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尤其引人注目。

今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首次来到中国西部,落户成都,正是因为这座城市的“双创”热情和成果。成都是如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呢?

关键词1:科技创新“升级版”——黑科技。本届“双创周”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黑科技,“成都造”的黑科技尤为亮眼。世界上第一款“不怕水”的插座,能跟人对话、能执行指令的智能微波炉“小薇”。

关键词2:成果转化“升级版”——校院企地融合发展。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申恒涛带来了高科技产品——一套基于“深度学习”的AI人脸识别系统。

关键词3:“双创”平台“升级版”——双创示范基地。新希望集团是“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从一家传统农业企业蜕变为一家涉足多个前沿领域的科技型企业,还成功孵化出50多家科技创业公司。

截至去年,成都的“双创”指数已跃升至85.26,位居全中国第四。成都不仅成为了一座名副其实的“新经济发展之城,黑科技创新之都”,还在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蓉创”,打造一个“升级版”的“双创”之城。

蒋文文、蒋婷婷是中国一对花样游泳双胞胎组合,从2004年加入国家队开始,文婷姐妹就在世界舞台上不停创造着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而这对世界冠军在成都度过了20多年的训练岁月。

花样游泳有“水中芭蕾”之称。文婷姐妹是成都人,从8岁开始这项运动。今年8月,正值雅加达亚运会举办期间。时隔8年,文婷姐妹再战亚运会,收获了自己的第六枚亚运金牌。

在文婷姐妹这样国家级专业运动员的带动下,如今,花游在成都受到越来越多小朋友的喜爱。目前,成都已经开办了10多家花样游泳俱乐部。这样的训练对于孩子们来说,是快乐又充满挑战的。尤其是戴上鼻甲,完全用嘴巴换气,这是花游最难入手的基本功。作为一个全面的项目,花样游泳不仅强调游泳上的技术,还需要柔韧性、协调性,还有力量。

在成都,不仅有花样游泳世界冠军文婷姐妹,中国跳水名将任茜、排球金牌女将张蓉芳、乒乓球世界冠军陈龙灿等成都籍冠军在世界的舞台上也从不缺席。随着各种体育项目受到越来越多成都人的喜爱,成都浓厚的体育氛围也不断带动着这个城市的运动基因。正在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成都也将诞生更多的精彩故事。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望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