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第189期 蓉港牵手,双城同心 瞪羚奔跑,创业不息

2018-11-05 23:40: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双创周”期间,来自成都和香港的创业青年们分享交流自己的创业经验。一场名为“奔跑吧,瞪羚”的夜跑活动惹人注目。参加夜跑的“瞪羚企业”不仅在跑道上挥洒着汗水,也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燃烧着青春。

《城事》

蓉港牵手,双城同心

不久前在成都举办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期间,一场“蓉港青年创业训练营”活动,在成都菁蓉小镇拉开帷幕。来自香港与成都的各20名优秀创业青年带来了包含医疗健康、影视文化、AR/VR等各个领域的8场项目路演。

第一次踏上成都这片创业热土的香港女孩赵乐欣,是全球最大的商业人士社交网络公司——领英亚太地区最年轻的员工。她与团队带来了一个为活动筹办者建立的社交活动管理系统——伙伴汇。它可以广泛收集利用社交软件数据,帮助用户获取更多会展、活动信息,同时推荐给有进一步合作潜力的圈内人。经过层层筛选,伙伴汇获得了成都投资人200万人民币的融资。这对在创业路上初出茅庐的赵乐欣团队而言,无疑是一次开门红。

截至2018年3月,四川港资企业达5119家,香港已成为四川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从青年创业者到老牌香港企业,成都结交了越来越多的香港朋友。蓉港同心,两地还将不断携手,谱写未来。

《味道》

奔跑吧,瞪羚

作为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地方重点活动之一,一场名为“奔跑吧,瞪羚”的夜跑活动在成都高新区锦城湖展开。这场夜跑活动集结了成都高新区60家瞪羚企业及准独角兽企业的120名代表,他们将分组围绕锦城湖完成全程2.3公里的奔跑。

今年38岁的钟波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在全球知名电视芯片供应商工作近10年后,他选择了再次回到成都。他们设计的一款颠覆性的产品——无屏电视,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钟波上榜《财富》杂志“2017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而这一切对于钟波来说,都得益于“选对了地方”。在钟波眼中,成都是一个休闲但不失效率的城市,劳逸结合的环境,让创业者在这里迸发出更多的创意和创新。

奔跑不止,创业不息,选择一座城市,就是投奔一种生活。而成都这座既充满创新创业活力又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正孵育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瞪羚”,在这里,用青春迸发“双创”的激情,用奔跑传承生活的态度。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望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