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159期:推介美食踏青赏花 “洋蓉漂”春天很忙

2018-04-09 21:46: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春回大地,成都又到了一年处处是花海的时节。桃花、杏花、油菜花相继开放,鲜切花也大量上市,成都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而在这些赏花人之中,有一群人把鲜花作为了自己的事业。百花齐放的除了鲜花,还有成都的美食,凉粉、钵钵鸡、锅盔、糖油果子、甜水面……藏匿在成都街头巷尾的美食可以说是数不胜数。而一位吃货老外,居然比成都人更了解这些街边小吃。

《城事》 成都人的鲜花事业

阳春三月,成都平原繁花似锦,姹紫嫣红。每逢此时,爱花、怜花的成都人便倾巢出动前去踏青赏花。刚成为一名“蓉漂”的克里斯蒂娜也加入进来,在赏花的同时,了解成都人与鲜花的故事。

第一站,克里斯蒂娜来到位于成都邛崃市的一片油菜花田,这里是成都一家大型菜籽油公司的原料基地,在这里她遇到了公司的CEO姜敏杰。姜敏杰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上世纪90年代,姜敏杰的父亲创办了这家公司。留学归国的他继承了父亲的“油菜花”事业,并运用自己的所学,通过对传统炒制技艺的保留和自动化生产线的建立,助力成都产菜籽油品质升级。而在成都的春天,开得明媚的除了田间的花朵,还有花市里的鲜切花,正值鲜切花大量上市之际,克里斯蒂娜也加入了成都人买花的行列,来到了此行的第二站——成都东南边的三圣乡。三圣乡有种花传统,世代相传,拥有完善而成熟的鲜花贸易产业链。在这里,克里斯蒂娜看上了一种起源于南非的非洲菊鲜切花。花商刘淑彬告诉她,10多年前,成都的非洲菊大部分依靠进口,现如今不仅实现了在成都本地的种植和销售,他们还积极创新,摸索出了一条花卉生产+旅游的道路。

日渐丰富的鲜切花品种,给不少热爱艺术的成都人提供了灵感,开始用鲜花进行创意设计。第三站,克里斯蒂娜来到成都四筒花艺工作室拜师学艺。创始人王森林和合伙人曹琳因为对鲜花的喜爱,将他们对美和色彩敏锐的感知力运用到了花艺设计上。现如今,两人同为成都一家艺术公寓的御用花艺师,每周为这座充满艺术气息的豪华公寓做设计。

成都正在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实施“增花添彩”工程。在这背后,是一群以鲜花为事业的成都人,他们把对家乡浓浓的爱,藏进花里,装点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

《味道》 成都有个“吃货老外”

最近,一段关于成都街头美食的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悄然走红,推介这些成都美食的是一位加拿大小伙子——乔丹。他对成都夜宵情有独钟,尤其钟爱那些隐匿在街头巷尾的老成都味道。包家巷的牛肉馆、望平街的钵钵鸡、吉祥路的抄手、红瓦寺的烧烤,对于这些小吃,他如数家珍。

凭着对成都美食文化的热爱,乔丹在成都的一个共享办公空间里创办了“成都美食之旅”英文网站,用生动的图片和文字,向全球美食爱好者分享成都的街头美食。网站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网友的关注,仅在去年,就有400多人从世界各地飞来成都,请乔丹带他们品尝成都地道美食,来到成都的“老外吃货”们,在乔丹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吃甜水面、买锅盔,还一同去到菜市场挑花椒、二荆条,在寻味路上挖掘成都味道的内涵。

成都的地道小吃和独特的饮食氛围打开了这些外国食客认识成都的一扇窗。未来,还会有更多世界各地的美食爱好者来到成都,品味成都的味道之美和生活之美。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望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