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评论:在奋斗之城 为梦想奋斗

2018-04-10 23:15: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评论员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激荡在每一个奋斗者的心中,也鼓舞着为新时代奋进的每一个人。

中国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我们,为我们的梦想。国家在奋斗中前进,城市也在奋斗中崛起。没有奋斗,就没有城市的腾飞与跨越。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历经4500年文明,天府之国“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成都人对于幸福的追寻与深入骨血的奋斗基因,早已与这座历久弥新的城市融为一体。今天的成都,保有赤子之心、保持奋斗姿态,笃定从容、矢志不渝,各行各业的人们,正全力以赴,逐梦新时代,奋斗新时代。

唯有善待每一个普通人梦想的城市,才能成其伟大;唯有让每一个奋斗者功不唐捐的城市,才能让人心有归属。“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历史的厚重与年轻的活力水乳交融,千年传承的创新精神与乐观向上,让我们这座城市无畏岁月,笑看风云,也让所有人对这座城市饱含深情,永怀期待。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激励着人们不懈向前。生活在城市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城市幸福美丽、活力满满、朝气蓬勃、光芒四射……如何让人们的希冀与城市的发展两相匹配,持续前行?

成都给出的答案,是奋斗。成都人作出的回答,是奋斗。唯有奋斗,才是城市崛起、生活幸福的唯一答案。

从高质量发展到新经济发力、从天府文化到城市精神、从绿色出行到蓝天碧水……进入新时代,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城市的跨越发展与美丽蓝图,只有在持续不断的奋斗中,才能步步接近现实。

这片热土,无时无刻不在上演奋斗的故事,创造奋斗的传奇。这座城市,拥有开放和包容的胸怀,拥有催人向上的不竭动力。奋斗之城的感召下,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正纷至沓来扎根于此、诸多准“独角兽”们正茁壮生长破土于此、无数时代领军人物正从这里蓄势而发,驰骋世界……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我们的成都,拥有奋进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奋发的力量。我们的所有奋斗,都是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当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实干奋斗的精神深藏城市底蕴当中、当激情与活力内蕴于前行之中、当所有的梦想实现于奋斗之中,我们的城市,将必定充满理想的光辉,我们的人生,也必将真正无悔。

在奋斗挺进的成都,在奋斗挺进的中国,让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负时光、不负梦想。以永不停息的奋斗,以永不懈怠的前行,在这座欣欣向荣的奋斗之城,走向世界,迈向未来!

本文共1页 1
[相关:奋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