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7旬大爷耿留栓当律师:64岁通过司法考试 还要考研

2018-03-04 14:27: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惟希望也,故进取;惟进取也,故日新。”

年过七旬的成都大爷耿留栓,仍在用自己的拼搏劲儿诠释着这句话。

3月3日,成都环球中心的四川蜀辉律师事务所,耿留栓坐在工位上,头发花白,脊背挺得笔直,对着一本俄语单词书做笔记。

71岁的耿留栓,闲暇时还在学习俄语

“他只要有空闲的时间就看,坐公交车也要掏出来看。”蜀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程积焱说。耿留栓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英文学不会,就俄语还有些基础,我想将来也许用得着。”

每天学习8小时,反复阅读30本书;奋斗8年后,2011年,64岁的耿留栓成为当年通过司法考试四川年龄最大的考生。自2013年拿到职业资格证书,到如今71岁的耿留栓已当了5年律师。

民间借贷、工商赔偿、房屋产权纠纷,还有婆媳矛盾、邻里纠纷,耿律师事无巨细,跟职场新人一样兢兢业业。“现在这种生活挺好的,做事情也很有劲,我还打算考研。”

奋斗8年

64岁通过“天下第一考”

半路出家立志考10年,每天学习8小时,反复阅读30本书……终于在第6次参考、奋斗的第8个年头“高中”。2011年,64岁的耿留栓成为了当年通过司法考试四川年龄最大的考生。

国家司法考试,以其难度高、通过率低而被称为“天下第一考”。当年,四川共有17223人报名参加司法考试。耿留栓考了314分,擦边过线。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能以64岁高龄成功通过考试,耿留栓觉得自己做梦都在笑。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奋斗]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谢燃岸]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