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草堂艺术中心成立 5个博物馆馆长吟诗助阵

2018-03-04 14:11: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吟古诗、弹古琴、着汉服、享馆藏……3月2日下午,“他们从唐宋赶来 用诗歌点亮元宵——杜甫和他的文豪朋友们·草堂菁英会”暨草堂艺术中心成立仪式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行。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射洪县书画博物馆、江油市李白纪念馆、眉山市三苏祠博物馆、崇州市罨画池博物馆馆长首次聚首草堂,分别扮演李白、杜甫、苏轼、陈子昂、陆游助兴,成为活动现场最大亮点。

去年7月,10位首批四川历史名人名单公布,李白、杜甫、苏轼等人入选。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天府文化、提升历史名人影响力,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对原有建筑“啜茗园”进行改建升级,将其打造为由草堂诗社、草堂琴社、草堂传统服装社等组成的草堂艺术中心。2日,草堂艺术中心正式亮相,草堂诗社、草堂琴社、草堂传统服装社也同时揭牌。

草堂艺术中心的成立仪式,也别开生面打造成一台古今交融的文化盛宴。活动现场,既有古琴演奏家曾成伟演奏《流水》《梅花三弄》等名曲,也有古色古香的唐装汉服霓裳羽衣服装秀,最大亮点还是5个博物馆馆长分别吟诵5位诗人代表作,并分享各大博物馆镇馆之宝的故事。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介绍,草堂艺术中心的成立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未来,中心将从诗歌、古琴、服装三方面发力,通过引入三大领域的名家、大家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本文共1页 1
[相关:草堂艺术中心]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吴晓铃]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