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第200期:川菜大厨搭档星厨大师 德国名校学子成都寻梦

2019-01-21 12:22: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西望成都》1月19日推出第200期。第十五届成都国际美食节暨2018成都火锅文化月刚刚落下帷幕,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明星厨师”和川菜大厨们组队上演了一场“星厨大师SHOW”,让川菜和世界美食展开了一场跨越重洋的美食对话。《西望成都》已经为观众带来了200期精彩的节目,覆盖了亚洲、北美、欧洲、大洋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覆盖人口逾6亿人。一位德国小伙子,因为看到了《西望成都》,漂洋过海来到成都求学,他在成都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故事呢?

《城事》

跨越重洋的美食对话

第十五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向全球发出了美食盛宴的邀请,本届美食节最重要的厨艺大赛“星厨大师SHOW”备受关注。比赛在中国、俄罗斯、美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8位世界级“明星厨师”之间展开,他们在现场各自烹饪一道美食进行比拼。每位“星厨”都带来了拿手菜,并与两名来自成都本土的“厨艺大师”进行搭档,共同出谋划策、激发灵感。

土耳其阿苏曼的“星厨”搭档是成都一家高端川菜馆的厨师长于志立,阿苏曼是土耳其美食节目主持人、作家,还创办了自己的美食学校。于志立希望能给阿苏曼提供一些中西结合的创意。也想从她那里,获得一些灵感,融入自己的川菜烹饪中。低脂的羊腿肉搭配牛肉,加入成都地道的辣椒、生姜产生辛辣的口感,七八种土耳其特色香料让肉饼散发出异域的芳香,阿苏曼要制作的菜肴是土耳其著名美食——薄纸烤肉饼。

“星厨”戴夫来自德克萨斯州,最擅长烹饪墨西哥美食。“辣”是墨西哥菜和川菜之间共同的味觉语言。戴夫制作的墨西哥玉米卷,经过团队成都“搭档”的精心改良,浓郁的肉酱汁散发着成都辣椒、花椒的独特香味,加入了橙汁和橘皮的玉米饼多了一分香甜的口感,让人垂涎欲滴。由于巧妙地在美食中融入了成都元素,戴夫团队和阿苏曼团队摘得了“创意星厨”大奖。

川菜与世界美食的这场对话让全球看到了成都作为“国际美食之都”的实力。“食在成都,味尽世界”,成都正在以包容的姿态聆听全球的美食故事,川菜的百味形态也正在将成都3000年的历史画卷向世界点滴描绘。

《味道》

看了《西望成都》德国小伙开始蓉漂

成都一家联合办公空间里,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分享着彼此关于创业的故事。24岁的德国小伙子嘉路迪是创业磨坊的组织者之一。2017年,他正在德国排名前十的科技类大学——康斯坦茨应用科技大学念书,一个去国外高校当交换生的机会摆在他面前。对中国文化深感兴趣的嘉路迪将目光锁定在了中国。

《西望成都》是成都首档整体落地海外的中英文城市电视栏目,其中一期《创业新手的54个小时》的节目让嘉路迪对成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8年2月,嘉路迪来到了成都,成为了西南交通大学的一名交换生,开始了他人生中一段奇妙的成都之旅。嘉路迪第一年主要在成都学习中文,如今,已经具备基本中文能力的嘉路迪,开始了实习生活。一年的时间,对创业从好奇到了解,再到现在,能帮助初创公司寻找投资,嘉路迪在这座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城市里汲取着充足的养分。

嘉路迪15岁就开始学习泰拳,天赋异禀的他仅仅用了2年时间,便摘得了2012年德国青少年泰拳冠军。而在成都,他惊讶地发现爱好能延续。武馆吸引嘉路迪的,不仅仅是泰拳,还有同样是创客的武馆老板舒威。在成都,嘉路迪结识了很多像舒威一样的朋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都在成都开始了自己追梦的脚步。

在嘉路迪心中,成都与创业,都将是他宝贵的人生财富。未来,嘉路迪还将和在成都生活的近3万名“洋蓉漂”一样,在这个“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成都,创造未来的无限可能。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望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