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第166期 描绘新经济成长全景图 创新活力吸引全球创客

2018-05-29 10:45: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成都首档整体落地海外的电视栏目《西望成都》5月26日推出第166期节目。5月20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圆满落幕。成都,这个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在这场盛会中会迎来怎样的机遇呢?一年一度的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让成都再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在众多活动中,一场涵盖了中国成都和以色列优势特色产业的创业大赛开启了中以创新创业交流的新篇章。

《城事》

成都“新经济”与世界对话

5月18日,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盛大启幕,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等30余个国家的2400多名嘉宾赴约而来。

作为中国新经济指数联合创始人,来自复旦大学的陈沁博士发布的《中国新经济指数》是反映一座城市新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成都已拥有科技企业24396家,聚集共享经济企业超过100家;去年,成都新经济产业增幅超过10%……成都已经拥有了发展新经济的良好基础。

要进一步推动成都新经济的发展,还需要优质企业的助力。创交会第二天,一场以“独角兽”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开启。20余位全球顶级独角兽企业的创始人、投资人为全世界的观众带来一场头脑风暴。在本次创交会上最新发布的《独角兽企业价值榜》和《瞪羚企业价值榜》中,已有不少成都的企业榜上有名。

2017年12月5日,成都天府新区向全球征集“独角兽岛”项目设计方案。如今,这个规划面积1006亩、全球首个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产业载体,已经迎来了首家“独角兽”企业,也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商汤科技。

哪里气候适宜、土壤肥沃,哪里就会孕育新经济之芽,盛开新经济之花,结出新经济之果。成都,正在用实际行动描绘出新经济成长的“全景图”,让全世界感受属于成都新经济的强劲脉搏。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西望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