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开幕在即 从巴黎走进成都

2018-10-31 13:19: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将于11月2日在东郊记忆音乐公园拉开序幕。昨日记者获悉,本届双年展将呈现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位(组)艺术家与小组的百余件作品,涵盖国际艺术展览、艺术家驻地创作、音乐表演、水上艺术装置等多个板块。

专属熊猫巴士效果图  图片提供:田园文景

以根植特定语境,参与国际对话,反思文化转译以及知识的情境性的实践方式的“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是法国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于2016年创立的一个专注于全球展览及艺术研究实践的平台。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Cosmopolis #1.5: Enlarged Intelligence)是由该平台发起的第二个大型展览,同时也是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作为全球重要艺术机构从巴黎走向成都,首次在中国城市进行“在地”策展实践。

据了解,与以往不一样的是,本届双年展以“延展智慧”为主题,在既有研究基础上,关注快速的技术变革对现代社会带来的冲击与影响,关注城乡空间关系,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和其他技术文化转型相关的社会与生态影响、科技与公共空间等议题,并对如何利用智能技术和生态智能来推动社会发展展开想象。

此外,本届双年展还将在锦城湖、梵木创艺区、方所成都店等多个城市文化地标以及乐山市夹江县同步“发声”。从工厂到水上,从公园到书店,从城市到乡村,从视觉艺术展场到音乐节舞台,“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提供了一条前所未有的观看路径,并将整个城市置于艺术氛围之中。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观众观展,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专属熊猫巴士也将同期启动,串联起春熙路街区与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届时,观众免费乘坐熊猫巴士即可欣赏到国际化艺术展览。

据悉,本届双年展将从今年11月2日持续至2019年1月6日。

交通方式:

1.自驾:

可由东郊记忆东大门侧P1停车场入口进入地下停车场,出停车场后步行至展馆进入。

2.公共交通:

(1)公交:可乘坐180路、342路、1013路、439路,在东郊记忆北大门站,或乘坐180路、1013路、113路圣灯南路站下车,步行进入园区。

(2)地铁:乘7号线到达成都理工大学站或者二仙桥站,再转乘公交车或步行到达东郊记忆。

本报记者 王嘉

本文共1页 1
[相关:艺术双年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