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联手神州信息,分布式新核心顺利上线

2018-10-09 10:24: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重庆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顺利上线运营。新系统支持亿级账户规模,平均交易响应时间小于100毫秒,上线后的重庆银行在客户服务、产品创新、运行效率、数据质量、安全保护等方面的能力得到飞跃性提升。

新核心的建设采用了神州信息分布式核心产品,带动了重庆银行50个业务系统和20个管理系统的全面改造升级,使重庆银行的业务流程化、产品参数化、系统平台化、数据标准化、核算自动化、交易组件化,业务和技术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开启了科技赋能金融发展的新篇章。

重庆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是首家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的城商行。作为银监会确定的12家城商行“领头羊”之一,重庆银行不断顺应市场变化进行业务结构调整,积极拥抱互联网,布局数字金融,发展消费金融,推出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产品等。

重庆银行因庞大的客户交易数据及对互联网创新业务的开拓需求,需要一套支持高并发大交易量、具有弹性扩展能力、高效灵活、安全稳定的核心系统。神州信息分布式核心系统不仅具备更灵活的结构,还能提供更具创造力的功能,且拥有成熟的技术基础和广泛的应用市场,因此成为重庆银行的首选。

重庆银行新上线的核心系统依托神州信息Sm@rtGalaxy分布式计算平台,引入多级并行计算理念,数据分布技术,有效支撑该行的业务高并发、高浪涌、高业务量处理的需求。同时,它还结合业界领先的微服务理念,构建了存贷核心、核算核心、合作贷款三位一体的分布式计算平台架构。此外,重庆银行的新核心还具备同城双活分布式部署架构,真正实现了应用与数据的双活运行及灵活切换;数据读写分离,最大化的提升联机业务效率;开发运维智能一站式流程化体系,保障了重庆银行核心系统的安全、稳定及高效运行。

分布式新核心的建设使重庆银行在未来能更快速灵活地开展产品创新、差异化营销。据神州信息项目负责人介绍,在金融产品工厂与市场化定价体系的支撑下,重庆银行分布式核心不仅支持快速、灵活的金融产品创新,还能满足客户的差异化营销,实现一户一价;多层级虚实账户体系与合作金融平台,使金融场景应用具备强扩展性,并能实现与互联网业务的场景融合,拓展获客渠道;交易与核算的分离,使交易系统专注于客户服务、核算系统专注核算规则,极大提高核心业务处理性能。

神州信息分布式核心产品推广至今,已得到业界数十家银行的认可,其中多家已成功上线投产,为亿量级大众用户提供金融服务。随着分布式核心系统的广泛应用,其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日益凸显,而神州信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创新与探索也会越走越远。

本文共1页 1
[相关:金融科技]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